老飛機拆解將化身為新車零件?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0星期二)
相信許多讀者都知道,汽車產業早已開始大量使用可回收的零件,以減少日後在報廢之後對於環境的衝擊。然而同樣的理念在現代的汽車產業中已經有了進一步的作法,那就是利用廢棄零件來製造汽車,而原料的來源便是老舊淘汰的飛機。

如果這樣的構想能通過可行性與成本的評估,那麼飛機上所使用的大量碳纖維原料就是主要的汽車零件來源之一,雖然碳纖維無法直接回收使用,但是卻能切碎成短鏈後成為質輕又堅硬的塑膠材質,而且由於飛機上所使用的諸多零件其等級都遠高於汽車工業所使用的需求,例如從美國海軍F18戰機的機翼中拆除的碳纖維其單位成本高達25美元,而汽車工業所需要的等級則只需要10美元即可。因此由報廢飛機回收所得到的高級零件部品,只要能夠有效的再利用,都會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除了碳纖維外,包括飛機中所大量使用的鋁合金與其它的輕量化材質,都是現階段已經開始進行或研究如何回收再利用的項目。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所駕駛的新車就會開始應用到原本只有在戰機之上才會出現的高科技產物,讓我們的新車可以更安全、更輕,也跑得更快!

這是由Lumma改裝廠所推出的X6碳纖維內裝套件,性能指數百分百。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