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增加中國合資持股比例未果,台灣中華態度成為關鍵!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10星期二)
儘管最近一段時間,關於日本 MITSUBISHI Motors中國合資體系佈局可能發生的變化,可以說是風風雨雨,一下子傳聞MITSUBISHI Motors希望藉由廣汽併購長豐,進一步與廣汽擴大合作並且不排除進一步整合東南,另外日本原廠也多次表示,希望可以建立持股比例至少近半的合資體系。

當然,多數觀察家均認為,日本 MITSUBISHI Motors的目標就是希望提升對合資體系的控股比例,但目前包括廣汽長豐與東南汽車等二大合資體系似乎都不買單,而其中東南汽車在前幾年重大重組之際,原有台灣中華汽車對東南的持股已經一度降低比例,而且另外一方面台灣中華汽車本身也藉由投注更多發展東南自主體系,強化本身的發展實力。

一般認為,中華汽車短期之內不可能容許因為日方期望增加持股而降低對東南的影響力。

另外也有部分人士認為,隨著東南自主設計的V3車系在市場上銷售表現優異,日方保守的態度只是想增加對於東南的控制程度,而且這項計畫更無法獲得福建汽車集團的認可與支持,而且依照東南汽車在1995年報批中國國務院的方式,就是以兩岸合作架構為基礎。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