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30年,FIAT準備重回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0星期二)
圖中的FIAT 500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國內亦有聖文森國際導入販售。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來自義大利的FIAT品牌將在今年12月重新回到美國市場,回想上次FIAT從北美這個麥哲倫的新大陸撤退時,已經是將近30年前的事了。

FIAT 500可以俏皮、可以時尚,也可以殺氣騰騰!人氣可與Mini互相匹敵。
據了解,FAIT此回預計能夠在北美市場開創出每年約5萬至10萬輛的銷售規模,並且藉由CHRYSLER在美國地區的200個經銷商來進行販售,而其銷售主力則是鎖定FIAT 500這款帶有復古與時尚風情的迷你車,未來將在北美地區與Mini搶食市場,而且一旦順利建立灘頭堡,還會再追加其它的衍生版本。

因為針對北美市場的佈局,12月上市的FIAT 500將會直接在墨西哥就近生產,2011年還會藉由當地的生產基地,再進行FIAT 500敞篷版本的追加上市。到了2012年還會追加使用鋰電池組的電動版本與御用改裝廠Abarth加持的性能鋼砲版本。至於最終極的武器則是導入FIAT於塞爾維亞工廠所生產的五門版FIAT 500新車,根據外界瞭解這應該是採用類似FIAT 500外型設計的新一代Idea,而並非是500系列的衍生車款。

事實上,根據FIAT汽車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在上禮拜的一些談話中,已表示有意將原本由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工廠所生產的Multipla與Idea,移到位於塞爾維亞的新工廠進行生產。

由於Mirafiori工廠是FIAT集團在義大利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擁有高達5800名的員工,所以FIAT決定逐步縮減此地的生產計畫。由於此舉已牽涉到義大利勞工的就業權力而受到政府的關注,勞工部長甚至要求FIAT車廠代表與勞工團體代表來進行說明。

FIAT與CHRYSLER的合作已邁入實質性的階段,包括FIAT、LANCIA與ALFA ROMEO都會重返北美市場。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