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加AWD?新一代FORD Focus RS將成全方位鋼砲?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7/2010星期二)
現行Focus最強版本-RS 500
新一代FORD Focus ST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現身的消息才剛公佈,新一代Focus RS的傳言就已迫不及待的出現,或許AWD全時四輪驅動搭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都將出現也不無可能。

根據來自國外的消息,FORD將在新一代Focus RS搭載與新一代Focus ST同樣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也同樣約為250hp/35kgm左右,並經由前軸來出動力,這樣與新一代Focus ST有什麼不同呢?關鍵在於新一代Focus RS將採用來自在柴油引擎方面長期合作的PSA集團,所提供的Hybrid 4油電複合動力技術,讓節能環保方面的表現能更上層樓,Hybrid 4所提供的動力則將由後軸輸出,如此就達到了四輪驅動的目的,不過與PEUGEOT不同的是,新一代Focus RS為了維持操控性能,將採全時四輪驅動,而非以省油為首要選項。

如此一來,由EcoBoost引擎搭配Hybrid 4油電複合動力,預計能共同輸出達3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並搭配FORD強化過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樣一來,新一代Focus RS擁有不輸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實力,還可將VW Golf R踩在腳下,並將主要競爭對手提升到下一代也可能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MITSUBISHI Lancer EVO. XI,屆時性能車市場勢必又是一場龍爭虎鬥般的激烈爭戰。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