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堆滿天,選購安全帽不必盲從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7/2010星期二)
如果您認為越貴的安全帽越安全,那可就錯了!英國安全帽測試機構SHARP,進行新的安全帽研究,希望從各種不同的安全帽撞擊角度測試中,找出讓市售安全帽更為安全的標準。

在各大車廠紛紛以歐洲NCAP或美國IIHS等車輛安全測試機構的評測結果,做為自家新車安全的有力背書之際,相較之下行車風險較高的摩托車卻沒有類似的機構進行評測,機車騎士除了選擇摩托車與小心騎車,就得靠安全帽等人身護品進行補強。

根據研究顯示,在摩托車發生意外事故時,最容易受重傷的部位是下巴,也有研究如此說明(下巴受傷機率53%,其它頭部部位27%),不同的研究與結論則是23%在下巴處,在其它頭部部位則是高達64.8%。

一頂設計良好的安全帽,必須在各種不同角度的撞擊過程中,讓騎士的頭部擁有同樣的防護效果,尤其是最初與地面或物體接觸的碰撞點。

因此英國安全帽測試機構SHARP,進行新的安全帽研究,從各種不同的安全帽撞擊角度測試中,找出讓市售安全帽更為安全的標準。給分標準,從最差的一顆星,到最好的五顆星,在網拍盛行的今日,若您剛好要買安全帽,不妨參考SHARP再下標。

SHARP官網:http://sharp.direct.gov.uk/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