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順勢突圍!LEXUS的十年北美王朝可能終結!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0星期二)
HS250是LEXUS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Hybrid動力專屬車型。
今年上半年的各種銷售數據紛紛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也逐漸浮現。受到召回風波而影響銷售表現的TOYOTA/LEXUS,雖然獲利表現依舊亮眼,但在面臨其它競爭者的嚴峻挑戰下,部分榮耀的紀錄恐怕在2010會開始被一一打破,例如LEXUS在北美市場雄霸10年的豪華車銷售冠軍,恐怕就會被M.Benz所取代。

RX車系在台灣與美國都相當受到歡迎。
根據統計,相較於2009年上半年還深處金融風暴的威脅下,因此LEXUS儘管受到召回事件的負面影響,但依然在北美市場交出了19%左右的成長,總掛牌量為107,430輛,表現乍看之下還算亮眼。不過,數字的好壞與否是要與其它對手比較才算數,因為M.BENZ的成長幅度高達更驚人的25%,上半年在北美市場的累計掛牌數也來到106,972輛的水準,僅小幅落後給LEXUS有458輛而已。而且這個數字並未包括M.BENZ在北美地區銷售的Sprinter 商用車,所以實際上已是M.BENZ處於領先的態勢。而全球豪華車品牌佔有率最高的BMW,目前也有100,632的累積銷售表現。

事實上,LEXUS的銷售雖然成長,但品牌佔有率卻從2009年的2.1%降為1.98%,顯然它的復甦腳步落後於平均水準,而且除了無預警加速的召回事件影響外,陸續還包括有漏油、引擎突然熄火與車輛在激烈操駕時有潛在翻車風險的負面消息,已導致TOYOTA/LEXUS在當地陸續召回高達800萬輛以上的各型車款。

而且光從6月的銷售數字來看,LEXUS的銷售比2009年同期衰退2.5%,但M.BENZ卻有25%的成長,而BMW也有15%的增加,在一來一往的消長趨勢下,許多分析師已經預言LEXUS在北美豪華車市場雄霸10年的銷售冠軍頭銜,很有可能會在2010年中斷,而由M.BENZ所取代。

C-Class是M.BENZ在北美最受歡迎的車款。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