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超音速汽車BLOODBOUND SSC將挑戰地表最快極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10星期二)
日前,來自英國的BLOODBOUND團隊,首度在一場國際航太展上亮相,根據該團隊計畫,目標是讓這款超音速汽車達成挑戰極速每小時一千英哩(約1609.3km/h)的地表紀錄!


就如同其他地表競速車一般,這款BLOODBOUND SSC超音速賽車,光是車身長度達到1280mm,光是為了提供最佳空力效應,車身設計原型就經過十次演變,而整車空力套件也花費超過三年時間研發。

其中負責空力效應的研究團隊,由英國Swansea Metropolinton University大學、MathWorks軟體公司,以及英國工程與自然科學研究理事會鑄成,該團團隊由RonAyers帶領,而在航太展中展出的樣車並不是實車,而是等比例車身模型,光是模型重量就達到950kg,車身表面並且採用航太複合材料。


此外,這款超音速汽車搭車上搭載的汽油V12引擎(800hp),主要用來啟動EF-2000戰鬥機搭載的EJ200發動機,連同加上火箭助推器等設備將可產生達到47,500磅的推動力,當然許多人都會想起1997年由TRUST SSC寫下地表極速記錄的1228km/h,預計BLOODBOUND SSC超音速賽車將在2012年正式挑戰記錄。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