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補貼無用?上海新能源辦公室宣布新能源汽車迄今零成交!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10星期二)
儘管中國政府與各地方政府已經公告有關於新能源車輛的購置補助標準,並且也具體要求各公務單位,必須購置相當比例的新能源汽車,不過日前上海市新能源汽車推進辦公室表示,在補貼實施細則公告後,上海市目前新能源汽車依舊處於零成交的狀況。

今年六月初,中國政府正式公告新能源汽車補貼實施細則,包括上海、深圳、杭州、合肥與長春等五座城市也啟用一般民眾購買新能源汽車補貼,包括增程電動車與純電動車,每輛最高可獲得政府約5-6萬人民幣的購買補貼。

,其中上海市政府公告符合補貼條件者包括比亞迪F3DM與e6電動車,而因為F3DM尚未於上海發售,而後者因為中國電動車專用充電座與相關基礎設施的國家標準尚未公告,暫時無法形成對於一般消費者使用便利環境的販促因素。

比亞迪F3DM迄今僅於深圳一地銷售,而比亞迪e6目前僅於深圳當地計程車進行試營運,總數45輛。

由於缺乏國家標準與基礎建設網路尚未到位,一般認為是上海市新能源汽車零成交的主因之一,而本月下旬將在北京召開的「第一屆能源行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大會,將以約2-3年的時間建立中國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標準體系。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