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在車門上!BUGATTI Aerolithe跑車畢業生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7/2010星期二)
這無疑是新鮮人求職履歷中最酷的作品!日前畢業於英國Coventry University交通設計學系的22歲年輕人Douglas Hogg在網路上車體設計論壇發表了一款名為BUGATTI Aerolithe的設計概念,以相當戲劇化的車體流線預視了2025年跑車市場的潮流,根據作者表示這輛作品是受到BUGATTI 在1935年巴黎車展中首演的Electron Aerolithe概念車的啟發。

而當時BUGATTI之所以發表了Electron Aerolithe跑車,主要原因是要重現品牌經典的Atlantic車型;而Douglas Hogg這輛最新的作品自然也受其影響甚深,雖然原創性不足,不過就揣摩的手法來說,各細節的精隨與神韻的掌握能夠到位,那也不失為好的設計作品。

其中最能夠引起各大車廠設計部門注意的應該是車門的設計,Douglas Hogg規劃要讓鷗翼車門以最不簡單的方式開啟;能夠將開啟的軸線設定在中控台的概念可是相當獨特,至少對駕駛人在操作的感受上是相當原創的設計;而動力系統部分,Douglas Hogg所設定的是一具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系統,由配置於後輪的電動馬達負責主要的動力供輸,大約為450hp最大馬力的表現。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