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省、用油更省的CHEVROLET Cruze Eco年底上市!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27/2010星期二)
還記得那個在紐約車展出現,挾汽油引擎之名,油耗數據卻能與Hybrid相抗衡的CHEVROLET Cruze Eco嗎?是什麼科技讓其在不變的動力型式下有著〝耐人尋味〞的經濟表現,且看我們以下介紹。

車要節能,車輛的心臟─引擎所扮演的角色自然舉足輕重,Cruze Eco所搭規格為一具1.4L Ecotec渦輪引擎,在可變汽門正時輔助與六速手排變速箱設定連用,其高速測試有著16.9km/L的亮眼成績,堪稱同級車之最!

除了引擎,其它細微環節對油耗的抑制同樣功不可沒,諸如:前水箱罩下部的導風柵欄在車速攀升時葉板將會閉闔因應,讓氣流由車外通過降低引擎室撞風所生的阻力,上部水箱罩的設計也以更流線的排列改善空氣力學;車頭下緣與車尾處更分別以延伸的下巴及擾流板將風阻降到最低。

外觀部分的調整無異是繼引擎後的相當重要的設計環節,畢竟車只要一上路就避不了風的阻抗,而降低車高也是其所採納的方法之一,如此〝風〞這個影響參數的加成比例已漸趨和緩;另一方面,Cruze Eco鋁圈雖然是17吋的大尺碼,但輕量化選材也為其減去不少簧下質量,又援以GOODYEAR的低滾動阻力車胎,難怪低趴的車身與標配的大腳非但兼顧視覺上的美感,對耗油的影響還能有正面效益。

變速箱齒比的調配,就有如心臟輸出端的血管分配,直接面對的就是引擎的動力銜接,手排設定本來就比自排的耗損低,加上六速提供的超比傳輸,0-100km/h起步加速10秒完成的同時,高速還能有著不錯的16.9km/L成績(其搭配六速自排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9秒)。

Hybrid的車價高不可攀嗎?燃油的成本更在持續上揚,Cruze Eco卻能讓你低負擔、低油耗一次享有;這樣的誘人交易,最快可要等到2010第四季,是不是開始有迫不及待的感覺呢,想必錯過的人定是一陣搥胸頓足;更多關於Cruze Eco的最新消息,敬請繼續收看,AutoNet在此將為您一路追蹤。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