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精神再現?MAZDA下一代RX系跑車將於2013年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7/2010星期二)
RX-7式MAZDA史上最膾炙人口的雙門轉子引擎跑車。
已經成為MAZDA品牌象徵的轉子引擎,雖然擁有高性能,但油耗表現卻是一大弱點,甚至在FORD為MAZDA大股東時就中止轉子引擎及RX-7的開發計畫,然而MAZDA內部堅持轉子引擎的發展,才開發出新世代RENESIS引擎,擁有四門四座打破跑車傳統的RX-8才得以誕生。不過對於車迷來說雙門雙座的純種跑車仕樣的RX-7才是轉子引擎的唯一代言車款,因此MAZDA將重新開發新一代雙門RX系跑車的傳言始終未曾間斷。

全球車迷、包括MAZDA本身也不認為RX-8是RX-7的後繼車款,而是全新概念的四門跑車。
從1970年代發展到2002年的RX-7,可算是MAZDA最膾炙人口的跑車,但近幾年歷經金融海嘯產生的影響,再加上北美市場對於雙門跑車的熱度大降,節能的小型車當道讓帥氣跑車不再受青睞,這也增加MAZDA投入開發新RX-7的風險,也讓RX-7復活的計畫一再延宕。不過在全球景氣逐漸自金融風暴中復甦的情況下來看,加上MAZDA計畫將2007年東京車展推出的16X的新世代轉子引擎經重新調整後,轉子位置重新設計、加入直噴裝置、改善散熱性、提升扭力表現,同時增加對輕量化有幫助的鋁合金材質,使得性能表現有明顯進步,當燃油耗表現也將在諸多新技術和設計下,期望能比現行RENESIS及2007年版16X進步30﹪。

倘若計畫一切順利,新一代雙門RX系跑車最快將於2013年現身,除了將搭載16X新式代轉子引擎外,頂級性能版本也可能加上增壓系統來提高動力輸出,以電動輔助的渦輪增壓系統也不無可能。新車款究竟將命名為RX-7還是RX-8都還在未知數,也有傳言可能將命名為RX-9。總之,MAZDA的開發計畫有所進展,也讓車迷能夠更加期待新RX系跑車的誕生。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