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CO Daily與FIAT Ducato計畫進軍北美商用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8/2009星期二)
今年夏季,美國CHRYSLER Group正式宣佈破產重整後,由義大利FIAT集團宣布正式接手該公司,並且宣布將在北美生產FIAT集團旗下的乘用新車,首批進軍北美的 FIAT集團新車將是FIAT 500!

不過因為過去CHRYSLER Group與DAIMLER集團在過去DAIMLER CHRYSLER時期,曾經合作在美國境內生產掛上DODGE品牌的美規Spinter商用車現地銷售,而雙方已經正式宣佈合約僅到今年底為止,明年開始CHRYSLER Group不僅不再銷售DODGE Spriner,也不在其工廠生產M-BENZ商用車。

此外,為了補足原有DODGE商用車的產品陣容,更希望進一步讓旗下 FIAT Profeesional與IVECO兩大商用車品牌,藉由入股CHRYSLER Group的機會,可以大舉拓展北美商用車市場的經營,日前已經傳出,最快將在明年初開始率先引進歐洲廠生產的FIAT Ducato與IVECO Ducato新車於當地通路銷售。

不過,FIAT集團的目標還是希望這二款歐規商用車,可以在北美當地的CHRYSLER Group所屬整車廠現地生產,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且可以提升競爭力,但也有消息指出,未來這二款商用新車的美規版本,都將掛上DODGE品牌在當地授權通路銷售。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