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CO開始於巴西讓Electric Daily電動商用車上路測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8/2009星期二)
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專業商用車品牌IVECO,繼於中國由南京依維柯打造一款純電動商用車上路營運後,日前更正式宣佈位於巴西的分公司,也將利用由義大利原廠製造的相關動力組件,於當地組裝一批Electric Daily新車上路進行測試,並且提供未來正式量產相關資料與數據。

但這已經不是第一輛正式上路測試的Electric Daily電動商用車,早於1986年間,義大利原廠曾經就由原廠運送一輛電動版Daily商用車到巴西進行測試,但這次所測試的新車,其車上的電動馬達與儲存裝置、動力管理系統等等,都與未來即將於當地投產的量產電動車版本完全相同。

IVECO巴西分公司表示,這次進行測試的目的,就是要為了現地生產新車做好準備,而且也藉由於當地營運,提供義大利原廠更多資料,以作為未來量產電動商用車版本改進與調校做為參考。

這項測試計畫並且與巴西當地的Itaipu Binacional組織合作,該組織負責提供充電設備與相關技術諮詢,而且這家公司更在巴西與巴拉圭之間建立全球最大汽車充電站網路,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這款測試用的Electric Daily,以原廠2009年式的IVECO Crew cab Daily 55C多功能廂型貨卡為基礎,並且搭載Zebra Z5提供的電池系統,每充滿一次電力可行駛約100km的距離,安全極速則約為70km/h左右。

在2006年義大利FIAT集團就已經與Itaipu Binacional組織合作,針對小批試產的Palio電動車測試進行合作。

根據消息指出,首批共十輛IVECO Electric Daily電動商用車,都是由位於巴西Foz do Iguacu的生產據點組裝完成,這項計畫啟動之後,包括巴西與阿根廷境內已經有許多單位向IVECO表示合作意願,而原廠也不排除在巴西組裝更多Electric Daily電動商用車進行更大規模的測試,預計第二批測試車最快將在2010年初正式上路。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