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挑戰最怪異!MANSORY Chopster靠Cayenne吸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9星期二)
為了本屆法蘭克福車展,MANSORY特地打造了一款以PORSCHE Cayenne Turbo車型為基礎打造的Chopster改裝車型,以誇張造型與碳纖維材質為主要改造特色。
透過AutoNet多日來針對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報導,相信車迷們已可了解,在此年度車壇盛會中,除了全球各大車廠莫不摩拳擦掌,期望能端出最誘人的菜單,獲得最多的注目外,許多改裝大廠也將同樣參與盛會,全新的改裝成車,就成為了改裝大廠們吸引目光的法寶。

而來自瑞士的改裝大廠MANSORY,面對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則決定以PORSCHE Cayenne此車型為基礎,打造一款獨一無二的改裝車型,名為Chopster的成果,搶先於車展前曝光。

從刊頭的照片可以清楚發現,MANSORY Chopster最主要的改裝重點,莫過於全車高度「碳纖維」化的改裝動作,的確,期望將Chopster打造成「改裝精品」的MANSORY,大量的使用了碳纖維重新包裝車體,包含有全車空力套件、引擎蓋、車門、尾廂門等,皆換上了碳纖維套件,優點莫過於是大量的重量的減輕,且透過此碳纖維鈑件的重新設計,不僅車頭改以三大梯形造型的設計手法呈現氣壩部分,車尾更在下分流器中央別出心裁的導入四出式排氣尾管安排,以四方形排列整齊的尾管近似於Zonda超跑設計般的引人注目,此外,車體寬度也左右擴張了80mm,提供更穩固的霸氣。

後方正方形排列的排氣尾管為視覺焦點之一。

動力部分乃是以Cayenne Turbo車型為基礎加以改造,針對所搭載的4.8L V8引擎換上號數更大的渦輪增壓系統,引擎監控電腦程式也重新編寫,配上效能更佳的進排氣系統與冷卻系統後,最大馬力提升至 710hp,峰值扭力更進化至91.8kgm幅度,讓Chopster極速拉拔至302km/h境界;對於此極速貢獻的,也包含了前段所提的四出式排氣尾管,不僅造型出色,也使得排氣效應更佳,排氣聲浪遽MANSORY表示,絕對讓車主熱血沸騰!

從圖片中也可發現Chopster的下盤幾何似乎也與原廠有著極大差異,當然,在動力大幅提升、車身寬度增加後,下盤也勢必有所對應。MANSORY為其換上了高達11×23吋的大腳輪圈,搭配著DUNLOP Sport Maxx GT頂級胎,尺碼則為315/25R23;由於Cayenne Turbo採用氣壓式調系統,因此MANSORY重新編寫了負責控制懸吊系統的電腦程式,使得前後軸皆降低了45mm,配上23吋的輪圈,氣勢與操控實力相信都有所進步。

既然車外造型都作了如此大的改變,Chopster當然也不會放過內裝的改造機會,為了呼應性能味十足的外觀,MANSORY為Chopster換上了四座同樣是碳纖維打造的賽車桶椅,且為了符合此獨立四座設計,從中央扶手延伸至後座中央,重新打造了高聳的中央鞍座,並於控台上方與後座前方安置了彩色大螢幕,具備有DVD播放功能外,還有著上網功能與筆記型電腦功能;除了此最大改變外,全車也換上了大量的碳纖維飾板,連方向盤也不放過,但在駕駛座下的腳踏組,則依舊為鋁合金材質。

車是內也充滿的大量的碳纖維飾板,方向盤也不放過。

車室內換上了同樣為碳纖維打造的賽車桶椅,並增加中央鞍座的造型比例,且安置入雙大型彩色螢幕。

如此一輛獨特且強悍的Cayenne改裝車型Chopster,相信登上了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後,絕對有機會成為最受注目的改裝車型之一,對於自家的改裝實力,無疑的也作了最好的宣傳。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