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魅力,VW六代Golf面面皆帶勁道!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8/2009星期二)
全新六代Golf一登場,就要展現難以抵擋的科技實力。
領著六個世代總合全球最暢銷掀背車的光環,VW六代Golf終於在眾人注目之下導入台灣市場;事實上早在2008年在巴黎國際車展中全球首演以來,透過全球媒體的報導,許多車迷便已了解到新世代Golf的科技魅力除了在造型上有更精粹的修飾之外,線條下所蘊含的進化,更讓六代Golf一登場便發出科技藍光。

全新六代Golf車室的密封技術,讓人更容易遠離塵囂。
靜科技之隔絕

首先在靜態的科技提升,就得看六代Golf在車室的細緻修鍊與隔音工程表現上的進展,VW設計團隊由裡到外的改良之處自前擋風玻璃上,獨特的阻尼薄膜開始;讓駕駛者在享受Golf與生俱來的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與車外噪音隔絕,並且藉由窗戶和車門等接縫處以全新密封材質的使用,密封效果更顯著;另外在整體式車門鈑件的設計、全新造型的後視鏡與引擎室增配隔音材質,都能夠削減接點,改善風切聲。

而VW更將六代Golf車窗加厚10%,並輔以雙層密封的車窗軌道設計,搭配改良A柱排水槽以及軸元件經硫化處理的加強手法,全新六代Golf的車室寧靜度已大幅超越前幾代車型,可說是動靜皆備的科技提升。

動科技之效力

而在動態的科技展現上,六代Golf的1.6L、1.4L TSI兩款汽油引擎與1.6L TDI、2.0L TDI高壓柴油直噴引擎原本就足以滿足消費者需求,不過為了通過Euro 5環保排廢標準,VW更是以科技注入引擎效能的範疇中,以更強調引擎效力的方式達到進化;其中最為功不可沒的,當然就是VW為六代Golf系列配置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有了DSG系統加持,除了讓1.6L汽油以及2.0L柴油引擎皆以CO2排放值157g/km與142g/km的表現回應環保風潮之外,當我們提到1.4 TSI這顆雙增壓汽油引擎時,在上一代Golf所呈現之高效能便已經獲得國際引擎大獎的肯定,今年的表現先是以139g/km的CO2排放值拿下2009年度環保引擎獎,接著又以機械搭配渦輪的獨特雙增壓系統,以及燃油直噴技術,再度於1.0L至1.4L級距中連霸獲獎;最大馬力160hp配上峰值扭力24.5 kgm,VW以最頂級七速DSG雙離合器伺候,讓小小1.4L動力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擠進8秒內,並且極速上探220km/h。

輔助科技之安全操控

而對應動態科技的提升,VW六代Golf也在穩固的基礎上增加新科技規格;首先懸吊系統方面,全新Golf採用前麥花臣、後四連桿設計,並且車頭前懸縮減13㎜,車尾增加了7㎜,車身高度降低34㎜,在軸距2578㎜不變的狀態下調整前後配重以及車身高度讓操控更為穩健。

至於安全科技的提升,全新六代Golf在2009年EURONCAP撞擊測試中,之所以能夠再獲五顆星最高標準完成測試,除了標配的七具防護氣囊(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全尺寸雙前座以及側氣囊、側面安全氣簾)在遭遇撞擊,導致引擎組件向內潰縮時的發揮功能之外,另外針對今年EURONCAP撞擊測試所新增加的輔助駕駛系統測試,以及在車後撞擊測試中所增加的頸椎防護項目,VW延續自第五代Golf的WOKS裝置(Whiplash-optimised head restraints,防頸部扭傷強化頭枕)經過測試後便發現WOKS裝置能夠比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頭枕更能發揮防護作用,搭配ESP、BAS、ABS 等電子輔助駕駛系統,讓新一代Golf能在越來越嚴苛的撞擊測試中持續站穩五星級之評價。

集合了上述三個面向的提升,六代Golf在科技面的大幅進化是有目共睹,也呼應到更為銳利的造型所散發的新世代自信,當然也是第六代Golf風靡全世界,難以抵擋的科技實力,敬請慧眼獨具的消費者親臨體會。

全新六代Golf在內裝部分,更著重細節的修飾。
全新六代Golf以1.4L TSI引擎為首,要展現全系列動力的新效能。
全新六代Golf通過EURONCAP撞擊測試,五星防護言之有物。
全新六代Golf以VW集團科技為後盾。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