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PROTON欲攜手LOTUS之名進軍F1
AUTONET記者:瓢蟲(09/08/2009星期二)
為了打響全球知名度,馬來西亞PROTON車廠很可能用LOTUS之名義進軍F1。
一家由馬來西亞政府支持的財團,試圖組建一支具有馬來西亞「國家隊」性質的F1車隊,並使用LOTUS的名稱在明年進軍F1。據稱,儘管PETRONAS贊助的BMW- Sauber車隊已經宣佈明年退出F1,但是馬來西亞政府希望繼續利用F1來行銷自主品牌PETRONAS。

對於F1,馬來西亞政府還有更高的野心:組建自己的車隊。他們正在幫助馬來西亞汽車製造商PROTON進軍F1,計畫拿PROTON收購的著名跑車品牌LOTUS參賽。有趣的是,上週二LOTUS新任命前FERRARI全球品牌主管Dany Bahar為新任CEO,雖然Dany Bahar在FERRARI時期的工作並不涉及F1,但他的這次跳槽仍讓人有聯想。

LOTUS F1車隊理想的技術後盾是目前賦閑在家的Mike Gascoyne,這位資深F1技術總監之前曾與Litespeed攜手,使用LOTUS之名報名參加2010年F1,但是他們最終沒有被FIA選中。按照以上資訊,我們可以設想,馬來西亞F1車隊將是一支廠隊,名稱是LOTUS,擁有者是PROTON車廠,主贊助商是PETRONAS,車隊經理是Dany Bahar,技術總監是Mike Gascoyne,車隊大本營在Sepang。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