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Experiencing Joy〞為主軸!BMW展館要動起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9星期二)
以動態為主的呈現方式,乃是BMW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主秀概念!
日前,AutoNet搶先報導了BMW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車單,而在9月15日將正式開展前,BMW再度曝光了此次車展相關消息,但此次重點不放在現身車款上,而是著墨於整體展館的設計概念。

BMW展館鳥瞰示意圖。
本屆車展中,BMW將史無前例的將BMW、MINI與ROLLS-ROYCE三大品牌整合一起,於單一展館中呈現,其中當然主軸依舊為集團主力BMW品牌上。以〝Experiencing Joy〞作為陳列概念的BMW展館中,充分結合了過去BMW品牌核心價值—駕駛樂趣,與近年來所投身的科技主軸—EfficientDynamics,期望透過不同以往的陳列設計,同時將兩大概念清楚且強力的提供給全球媒體與車迷了解。

此次BMW集團首度將旗下三大品牌整合於同一展館中,圖為MINI展館設計圖。

過去,車展陳列總以「靜止」為主要模式,但此次BMW為期望能更為生動的呈現「樂趣」與「效能」等核心價值,以動態的呈現方式展出車輛,並以模擬環型跑道的展館陳列車輛,期望藉由此別出心裁的設計,成為車展中最具可看性的品牌之一。

同時,我們也再次整理BMW於本屆車展中,所準備的展出重點;首先在EfficientDynamics此科技主軸中,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是已於先前曝光的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除了具備極具流線設計、前衛風格的外觀外,更導入了BMW近年來所成功推出的ActiveHybrid複合動力技術,絕對是EfficientDynamics此科技的最佳代言人。

除了概念車款外,320d EfficientDynamics則可說是量產車型中說明EfficientDynamics科技的代表車款。320d EfficientDynamics搭載著搭載2.0L直四柴油引擎,可輸出163hp的最大馬力與36.6kgm峰值扭力,測試結果顯示,3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平均油耗24.3km/L,二氧化碳排放109g/k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8.2秒,高速再加速80-120km/h需9.6秒,極速達到225km/h,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110g/km。

除了320d EfficientDynamics外,BMW也將同場加映520d Special Edition、BMW 116d、116i、120i、118d與可提前通過歐盟六期排放標準的730d車型。

除了搭載傳統內燃機動力系統的車款外,如同先前所報導的般,BMW也將於本屆車展中展出BMW ActiveHybrid 7與BMW ActiveHybrid X6兩全新複合動力車款量產車型,另外X1與五系列Gran Turismo的全球首演,也絕對將是焦點之一,最後補上將於今年秋天導入市場的740d柴油旗艦,進一步的擴增七系列的動力陣容,值得一提的是,740d乃是首輛搭載BMW全新研發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的直列六缸柴油引擎車款。

除了概念車與新車展出外,展場中BMW也將展出多樣新研發科技,包含針對四缸柴油引擎所打造的動力提升套件、車後方行李架與可攜式衛星導航系統等。

從AutoNet開始本屆車展的前行報導開始,BMW可說是曝光最高的車廠,顯示BMW對於本屆車展的高度重視與準備,相信在正式開展後的精采度絕對可期,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絕對不可錯過開展後的深入報導!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