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308溜滑梯實測!MICHELIN GREENX輪胎展現省油能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8/2009星期二)
MICHELIN GREENX輪胎以「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證明輪胎的低滾動阻力。
米其林忠欣公司曾經於2009年二月份舉辦MICHELIN Primacy LC與Engrgy Saver兩款全新輪胎的發表會,均以MICHELIN領先科技研發設計而成,皆可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安全性與高行駛里程數要求,更透過Primacy LC靜音設計與Energy Saver優異乾濕地抓地力,展現MICHELIN過人的輪胎研發實力。現在,為了進一步展示MICHELIN GREENX輪胎的省油效能,MICHELIN輪胎與屢屢創下驚人油耗紀錄的PEUGEOT 308 HDi再度相遇,以「靜止狀態滾動滑行」進行與一般輪胎的對比測試,強調選擇擁有GREENX標記(代表符合最嚴格滾動阻力標準)的MICHELIN輪胎,就是選擇省油的保證。

MICHELIN GREENX輪胎輪胎與PEUGEOT 308 HDi。
減少輪胎滾動阻力之因

為什麼MICHELIN將輪胎悠關省油的設計重點放在減少滾動阻力上呢?MICHELIN表示,因為輪胎對環境最大的影響是在使用的時候,而非在製造或廢胎回收時,因為輪胎在前進時,每行駛五桶油的距離,約有一桶油是被輪胎喝掉。因此透過「靜止狀態滾動滑行」對比測試活動,便可以看出輪胎的滾動阻力多寡,進行了解輪胎的省油表現。

米其林忠欣董事長布廷表示:2009年對MICHELIN在台灣是重要的一年,包含2008導入TyrePlus馳加體系,再加上全新的Primacy LC與Energy Saver系列上市,相信將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的服務體驗與產品品質。

MICHELIN輪胎與屢屢創下驚人油耗紀錄的PEUGEOT 308 HDi再度相遇,以「靜止狀態滾動滑行」進行與一般輪胎的對比測試。

屬於GREENX輪胎一員的MICHELIN Energy Saver尺寸195/65R 15,胎壓34鎊。

選擇擁有GREENX標記(代表符合最嚴格滾動阻力標準)的MICHELIN輪胎,就是選擇省油的保證。

藉由有趣的小實驗,可以了解GREENX輪胎使用含矽的革新橡膠配方,大大地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驅動車輛只需較少的油料,滾動至靜止的時間較久。

「靜止狀態滾動滑行」實測

「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安排兩輛PEUGEOT 308 1.6L HDi五門(油箱加滿,採用相同輪圈,測試前進行四輪重新定位),分別安裝GREEN X輪胎(MICHELIN Energy Saver尺寸195/65R 15,胎壓34鎊)與一般輪胎(尺寸195/65R 15,胎壓34鎊),置於斜坡頂端(坡道角度8度,長度10 m,寬度2.5 m,高度157cm),以發動引擎但不踩油門也不煞車的方式滑下斜坡,滑行距離越遠代表輪胎越有能力將動能轉換為行進的距離,並且以D-BOX做為測量儀器。

「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一共進行四次測試,第一次測試將PEUGEOT 308分別安裝GREENX輪胎與一般輪胎,第二次測試PEUGEOT 308以相同輪胎互換跑道行駛;第三次測試PEUGEOT 308經過互換輪胎後行駛,第四次測試PEUGEOT 308互換輪胎後再次互換跑道行駛。此外,米其林忠欣公司在測試前重鋪柏油路面,以其減少路況對測試的影響,邀請媒體上車見證與駕駛,並且邀請郭睦萱律師擔任此次活動的見證人。

總共四次的測試結果順利完成,GREENX輪胎分別得到64.7 m、54.8 m、62.3 m與90.3 m的滑行測試結果,一般輪胎分別得到53.7 m、55.3 m、57.0 m與50.4 m的滑行結果。前三次測試並無太大的問題,但第四次測試GREENX輪胎的滑行距離,可能是受到風力與地勢影響,竟然達到90.3 m之多,原廠改以內部同場地測試的最佳數據65.0m取代。

「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安排兩輛PEUGEOT 308 1.6L HDi五門,分別安裝GREEN X輪胎與一般輪胎進行測試。

坡道角度8度,長度10 m,寬度2.5 m,高度157cm,PEUGEOT 308自此滑下。

第一次測試PEUGEOT 308分別安裝GREENX輪胎(白車)與一般輪胎(銀車)。

第一次測試PEUGEOT 308安裝GREENX輪胎滑行64.7 m。

第一次測試PEUGEOT 308安裝一般輪胎滑行53.7 m。

第二次測試PEUGEOT 308以相同輪胎互換跑道行駛。

PEUGEOT 308安裝GREENX輪胎滑行險勝安裝一般輪胎的車型。

PEUGEOT 308互換輪胎後再次互換跑道行駛。

第三次測試PEUGEOT 308經過互換輪胎後行駛,GREENX輪胎(銀車)與一般輪胎(白車)。

第三次測試PEUGEOT 308安裝GREENX輪胎勝過安裝一般輪胎的車型5.3m。

第四次測試GREENX輪胎的滑行距離,可能是受到風力與地勢影響,竟然達到90.3 m之多。


省油、減碳,MICHELIN GREENX輪胎

結算之下,GREENX輪胎的平均滑行距離為61.7 m,一般輪胎的平均滑行距離為54.0 m,也就是指GREENX輪胎較它牌的一般輪胎,滑行距離優異7.69m,正值油價節節高漲,全民拼省油之際,以實際行動證明GREENX輪胎減少滾動阻力的效能優於競爭品牌,降低因輪胎變形所需的消耗油料,相對的也更能降低汽油的消耗。

GREENX輪胎的油耗等性能為何?MICHELIN測試每行駛100km可省下0.2L燃油,減少400g二氧化碳排放,對於環保節能有相當的助益,MICHELIN更強調藉由最新一代輪胎科技與配方減少滾動阻力,並不影響MICHELIN輪胎一向堅持「持久耐磨與安全」的優良品質。同時,也期許為拼省錢、重環保的消費者,提供最符合經濟效益,更省油、更高里程與濕地行駛更安全的輪胎,更多關於GREENX輪胎的訊息,可查詢www.michelinsavesfuel.com.tw網站。




 
 
09/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