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與BOSCH簽訂CVT戰略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1/2009星期二)
由德國BOSCH研發製造生產CVT變速系統的設備之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北京汽車集團日前與德國BOSCH集團,日前正式於北京簽訂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的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表示,此一項目是中國國家《汽車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頒布實施之後,北汽集團的重要戰略計畫。

由德國BOSCH研發製造生產CVT變速系統的設備之二。
北汽集團預計這項計畫實現後,不但將擁有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的自主生產能力,還將掌握CVT技術資源,具備自主研發生產未來新一代CVT技術實力,這也將成為上汽大眾與BORG-WARNER合作生產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吉利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之後,又一家中國業者取得先進變速系統研發與生產技術的又一個具體案例。

根據消息顯示,北汽集團希望藉由與德國BOSCH合作,讓未來北汽集團自主乘用車品牌旗下的新產品,可以大幅度導入CVT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以目前中國因為車輛快速增加的發展環境,未來自排變速系統的普及率必定快速提升,而提升當地研發生產新世代環保節能自排變速系統的需求也將大量釋出。

根據北汽集團旗下的研究機構公布的資料顯示,光是在日本汽車市場的統計,部分乘用車款搭載CVT變速系統比傳統手排的車款,還可以節省平均油耗3%-14%,而且因為CVT變速系統不斷改變傳動比的同時還可以不間斷地輸出動力,所以在搭配的車輛加減速過程中,更可以提供無段差的行車體驗。

由北汽與德國BOSCH聯合開發的CVT系統,將導入德國BOSCH新一代壓力鋼帶技術,在提高承受引擎傳輸扭力能耐的同時,還可以擁有縮小體積與降低生產成本的優勢。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