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四輪切換思維,FORD Kuga 4×4還有環保考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1/2009星期二)
為了兼顧油耗與環保表現,Kuga 4×4導入了相當聰明的四輪驅動系統。
無庸置疑的,擁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輛,往往較一般前輪驅動或後輪驅動車款,擁有更佳的地表征服能力,這也是為諸多強調「越野」性能的車型,總將四輪驅動列為標準配備之一;不過也因為四只車輪的同時出力,也造就了較為可觀的油量消耗,要兼顧越野性能與油耗經濟性,其實往往難以兩全其美。

此四輪驅動系統可視路況調整前驅或四輪驅動模式。
不過歐洲FORD此時相當聰明的,看中了此令許多消費者對四輪驅動車款遲疑的關鍵,特地公佈了旗下Kuga四輪驅動車型的油耗表現,其中2.0TDCi柴油車型竟可達到15.6km/L此漂亮的油耗數據,如何達成?正是其所搭載的「聰明」AWD四輪驅動系統。

此四輪驅動系統藉由電腦控制,藉由偵測目前車輛駕駛的道路環境,加以控制動力輸出車輪數,簡而言之,在一般道路駕駛狀況中,電腦會聰明的切斷後輪動力傳輸,僅採取前輪驅動模式驅動車輛,而當偵測到了四輪抓地力的降低或不均,會迅速的讓後輪驅動力介入,而此系統最為關鍵的偵測系統,乃是針對車輛速度、加速度、煞車作動等參數,進而對於驅動模式加以控制,而負責轉換前後軸傳動分配的,乃是名廠HALDEX的離合器部品。

在此聰明的四輪驅動輔助下,Kuga 2.0TDCi柴油車型除了可達到上述的油耗數據外,還具有16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值,也兼顧了環保表現。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