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通用輕型商用車合資公司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1/2009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即將與GM集團合資建立全新商用車廠,日前中美合資雙方就正式舉行成立典禮,並且宣布「一汽通用輕型商用車」合資公司成立,也進一步深化新GM集團深耕中國汽車市場的野心,也打破原本僅有上海通用一家合資車廠的局面!

一汽紅塔也生產自由風廂型商旅商用車。
日前中美合資雙方,正式在一汽集團所在地舉行「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在新成立的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有限公司中,一汽與新GM集團各持有50%股份,項目總投資20億元人民幣,註冊資本12億元人民幣,中美雙方合資經營期限30年,此外一汽哈爾濱輕型汽車有限公司與一汽紅塔雲南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均為一汽通用輕型商用車合資公司的子公司。

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表示,輕型商用汽車在中國整體都市化與新農村建設中將扮演重要角色,一汽與GM集團對中國在內的全球輕型商用車市場重要性具備高度共識,GM集團國際營運總裁羅瑞立指出,一汽通用新新合資公司將會整合一汽集與新GM,集團的輕型商用車資源,在中國與其他快速成長的輕型商用車市場,推出更多高性價比產品滿足市場需求。

一汽通用汽車表示,這家新合資成立的公司,將主要從事輕型載貨車類、輕型客車類與相關總成、零組件研發、生產、銷售、倉儲、出口與物流,未來現有產品與一汽旗下產品將持續掛上一汽解放自主品牌,而基於GM集團通用汽車引進的產品或將使用GM集團汽車旗下品牌。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