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one在日本車壇的重要性為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09星期二)
Leone美規專屬衍生車BRAT
1971年誕生的Leone,在SUBARU、富士重工乃至日本車壇均有劃時代的重要意義,除了採用四輪驅動系統與水平對臥引擎組合,更有許多創新設計。

1971年Leone可是SUBARU奠定日後造車技術基礎,當然有不少技術和設計都在日後車型上成為標準配備,如:
無窗框車門。
水平對臥引擎。
4WD四輪驅動系統。

當初SUBARU之所以開發Leone 4WD,其實和電力公司有關。Leone的五門旅行車之所以配置四輪驅動系統,其中有個小故事,就是在1971年SUBARU應日本東北電力公司的要求,特別少量生產Leone 1300G Van 4WD車型,誰知這給了SUBARU非常好的點子,因此就開發出專用懸吊系統、五速手排變速箱,並將四輪碟煞列為標準配備的1400 GSR RX車型,嚴格來說應該算是Impreza、Legacy旅行車的老祖宗。

而Leone在1991年全面停產,並由Impreza取代地位,但在1994年3月SUBARU可是推出一款名為Leone Van的商用車,實際上這款車就是NISSAN AD Van,在SUBARU與NISSAN雙方達成協議以OEM代工模式,由NISSAN提供給SUBARU,1999年AD Van大改款,但Leone Van可是繼續銷售到2001年。

另外在1977年10月SUBARU曾為了美國市場開發出Leone貨卡版,稱為BRAT,也就是Bi-drive Recreational All-terrain Transporter的縮寫,主要是當時美國年輕人對於輕型貨卡需求度高,在SOA美國分公司的強力求下,以Leone五門旅行車為基礎,特地打造出BRAT。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