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準備好「插電」上路了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1/2009星期二)
美國西北角的大城市西雅圖,是否準備好迎接電動車的到來?當地的電動車迷似乎對未來抱持著相當大的期望,雖然在過去20年間,西雅圖駕駛油電車的民眾寥寥可數。「但現在是個絕佳的時間點,」電動車協會西雅圖分會的負責人Steve Lough表示。他本人就座駕就是一台2000年的HONDA Insigh油電車。

油價逐年增漲,環保議題也隨著加溫,各國政府都希望能扭轉民眾的開車習慣,來解除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當然,若能全民都開電動車會是最有效的方法。有幾個知名車廠就全力投入節能科技的研發,希望能好好經營電動車市場。明年開始,西雅圖和美國其他四個城市,將成為聯邦政府和私人企業的電動車實驗室。

「以前從未有人這麼嘗試過,」ECOtality Inc.的企業開發副總Colin Read表示。ECOtality Inc.是電動車交通工程企業(Electric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Corp.)的子公司,eTec專門負責興建電動車充電站,其主要工程包括為美國郵政總局增設400個充電站,以及在紐約州興建100個充電站。eTec 是唯一安然度過20世紀的公司,目前是全美最大的電動系統開發公司之一。

美國聯邦政府在8月5日宣佈將耗資1億美元,在西雅圖、鳳凰城、 Nashville、波特蘭和聖地牙哥,各裝置2500座電動車充電站。西雅圖計畫加裝2550座充電站,並會獲得政府2000萬美元的補助。私人企業,如NISSAN和eTec也會提供千萬美元的補助金給各大城市。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