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批3650萬美元承辦費 印度舉辦F1希望恐落空
AUTONET記者:瓢蟲(09/01/2009星期二)
由於申辦的資金太龐大,因此印度政府似乎不願意補助經費給F1主辦單位。
根據來自印度的消息指出,印度想承辦F1賽事的希望落空了,因為印度政府不批准賽事推廣商向FOM支付的鉅額承辦費。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計畫在2011年舉辦首屆F1印度站,但當地推廣公司JPSK Sports得向隸屬於Bernie Ecclestone的FOM繳交3650萬美元的承辦費,但此舉遭到印度體育部門的禁止。

媒體引用體育部人士的話稱,F1比賽純屬娛樂項目,與促進國家體育發展沒有任何關係。印度體育部還說,F1不是純粹的體育,這是娛樂專案,JPSK與F1的合作也是在商業層次上的,F1比賽的目標並不集中在人類之間的競爭。

據了解,印度有上百萬觀眾觀收看F1轉播,幾乎與印度的板球一樣瘋狂,但印度體育部拒絕承認印度人民對F1有如此的渴望度。「他們向我們索取差不多20億盧布(約4千萬美元)的費用,但體育部認為對承辦一場賽車來說實在太多了。」JPSK Sports執行經理Samir Gaur 表示:「我們希望這筆經費能夠得到政府的批准。我們百分之二百地會將F1帶到印度,我們已經建設好了可以承辦F1的賽道了。」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