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正式在長沙建立替代能源汽車新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1/2009星期二)
比亞迪即將在明年外銷北美的E6電動車原型。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挹注下,由中國電池大王王傳福建立的比亞迪汽車,已經正式宣佈將提前於2010年外銷E6電動車至北美汽車市場,日前比亞迪汽車更正式簽約,宣布將在湖南省長沙市的湖南環保科技產業園建立全新的替代能源汽車新基地。

美的客車。
日前,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與湖南環保科技產業園簽約,根據協議比亞迪併購長沙美的客車研發生產電動客車,也還將投資至少30億人民幣,建設面積達四平方公里的替代能源汽車研發生產基地,預期投產初期三年內產值至少達到三百億人民幣以上。

在比亞迪的規劃下,長沙市將成為比亞迪第三大的汽車產業發展基地,也將成為比亞迪由純乘用車領域跨足商用車並且擴大替代能源汽車層面的起點,而併購長沙美的客車未來也將生產電動客車,另外投資的30億人民幣,還將建設年產約30萬輛比亞迪C3、C6輕型商用商旅車的生產基地,初期達到年產20萬輛輕型商用車生產線最快九月下旬正式動工。

此外,比亞迪認為因為武廣高速鐵路即將通車,湖南長沙市位於內地中央地理位置的區位優勢將更為顯著,而且比亞迪將在長沙湖南環保科技產業園建立一座年產五千輛B6燃油巴士、B9純電動巴士與年產一萬具客車底盤的商用客車基地,預計最快一年後的2010年第三季將正式投產新車。


 
 
09/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