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空氣車飄入美國領土?!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7/2009星期三)
大部分的廠商都爭相將電動車引進美國市場,但有一家公司卻對電動車視若無睹,鎖定AutoNet在去年11月曾報導過的空氣車AirPod!據悉,Zero Pollution Motors(ZPM)希望能在2011年初將Airpod順利帶入美國市場。

空氣車只需藉由一點汽油、酒精燃料,甚至一小杯沙拉油,就能在外奔馳一整天,全仰仗壓縮空氣技術和一顆小型引擎。ZPM的執行長Shiva Vencat指出,他們最終的目標是希望能將空氣車的價格訂在18000美元至20000美元左右。空氣車的油耗表現相當驚人,擁有100mpg的實力不說,在低速行駛時所排放出的只有空氣而已。

這項極具永續精神的節能技術,在世界其他角落早已獲得高度重視。授權ZPM引進空氣車的法國企業Motor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MDI) ,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全新的空氣車。航空公司KLM和Air France這個月也開始測試外型圓潤討喜的Airpod空氣車,盼未來能做為機場內的接撥車。

不過,專家對於空氣車的看法也趨於兩極化。有工程設計師就對這項科技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們指出專家都知道利用壓縮空氣的原理,其實過程相當耗能。「在所有轉換電力的技術當中,壓縮空氣是最不節能的技術知一,」西北大學的化學生物工程學系教授Harold Kung表示。「為什麼不乾脆直接使用電力,像是電動車?就能源運用的角度來看,始用壓縮空氣一點道理都沒有。」


 
 
05/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