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菲亞特紅岩動力總成(SFH)公司正式落成啟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7/2009星期三)
在2008年上海汽車集團正式併購南京汽車之後,當然原本的南京依維柯商用車與菲亞特動力總成計畫,也等於由上汽紅岩商用車來接手,等於讓原本上汽商用車與義大利FIAT集團的合作進一步深化,日前全名為上汽菲亞特紅岩動力總成(SFH)公司正式於重慶市落成啟用,這也代表上汽集團商用車動力配置的現地化生產也向前邁進一大步。

日前,位於重慶市北部新區的上汽菲亞特紅岩動力總成有限公司(SFH)正式落成啟用,並且舉行正式開幕儀式,包括FIAT China菲亞特中國董事長孟斐璇(Franco Amadei)、上海汽車副總裁兼商用車事業部總經理肖國普與上海汽車副總裁周郎輝等人均親自出席。

孟斐璇董事長表示SFH為了向中國和東亞國家和地區提供高性能、高品質、高環保的動力總成建立了最為客觀的條件和平台,FPT菲亞特動力科技全球執行長兼FIAT副總裁艾大偉(Alfredo Altavilla)表示,他相信SFH作為歷史悠久的FIAT集團的最新成員和FPT菲亞特動力科技全球最大的商用車引擎生產基地之一,無疑是FPT在中國以及全球的事業發展最具戰略性的地點之一。

至此,這家由上汽依維柯商用車投資有限公司(SI)、意大利菲亞特動力科技(FPT)、重慶重型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CHVG)三方合資建設的全新商用車引擎廠,也將成為中國柴油引擎製造業裡的一股新生力量。

鑑於從整體產業鏈實現競爭優勢的思考,SFH將三大母公司的優勢資源以及供應鏈資源進行了高度融合,SFH從研發、採購到生產整個流程上執行嚴格的品質控管體系,確保SFH生產的FPT品牌引擎與歐洲原廠生產的引擎品質一致。

為了拓展集團外市場,SFH在全球商用車市場定位上深入研究,SFH地一具投產的將是FPV旗下主力商用車柴油引擎CURSOR9,就是完全按照國際標準打造並適用於中國市場的產品,平均每公升馬力輸出達46hp/L,並且提供符合歐Ⅲ、歐Ⅳ、歐Ⅴ法規的產品。

上汽菲亞特紅岩動力總成有限公司(SFH)成立於2007年6月,總部位於重慶北部新區黃茅坪,占地面積約27萬平方公尺,年生產能力將達到20萬具商用車柴油引擎(其中十萬具出口)。


 
 
05/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