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在中國要成長21﹪,重責大任落在新Legacy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09星期三)
因Forester以森林人名稱引進中國市場,創造14400輛的銷售佳績,更讓SUBARU得以在2008年寫下19010輛成績,而隨著第五代全新大改款Legacy的誕生,日本原廠更是寄予厚望,希望能由Legacy讓SUBARU於2009年在中國成長增加至21﹪。

根據了解,台灣總代理也準備引進第五代Legacy,陣容相當齊全,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Outback皆備,引擎方面也包含2.5L自然進氣、渦輪增壓乃至頂級3.6L等。
除了北美、日本與澳洲,SUBARU在全球能創造2萬輛以上的銷售佳績僅有俄羅斯,該地在2008年總計銷售22000輛,不過儼然成為東方經濟強國的中國,後勢頗為驚人,2008年時共銷售19010輛,其中有75﹪是Forester所貢獻,比起2007年足足成長兩倍之多,且SUBARU在中國連續47個月的成長,讓日本總部信心滿滿,全新大改款後的Legacy尺碼、定位、動力都向上升一級,在特定地區的競爭力大幅提升,尤其Legacy是以進口車身分進駐,和中國產的HONDA Accord(雅閣)、TOYOTA Camry(凱美瑞)、NISSAN Teana(新天籟)相比,舶來品遠比國產貨來得有魅力,因此SUBARU有信心能在Legacy領軍下突破2萬輛銷售大關,達到23000輛的規模,也就是說比2008年還成長21﹪。

然而目前SUBARU在廣大的中國市場僅有90個經銷據點,無論是服務或者銷售都成問題,因此SUBARU計畫在2009年底之前將擴展經銷據點達100個,而引進中國的Legacy將會以四門房車為優先,主要是中國消費者依然偏好傳統房車,對於五門旅行車的接受度相當低,至於Outback是否會引進目前仍在評估中。

其實不只是中國,台灣總代理也準備引進第五代Legacy,根據了解產品陣容相當齊全,從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Outback通通具備,就連引擎方面從2.5升自然進氣、渦輪增壓乃至頂級3.6升都不放過,只是以現在日幣與台幣之間的匯率來看,新Legacy引進台灣價格恐怕不便宜,就連頂級的3.6升可能會突破200萬元關卡,雖然Legacy的定位提升,但這並不代表品牌跟著升級,至於詳情如何,還是靜待後續追蹤報導吧!


 
 
05/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