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電動車新同學,BRUSA Spyder概念原型遇難題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7/2009星期三)
電動跑車的魅力,除了從Karma Fisker跑車的熱賣可見之外,DAIMLER集團入股TESLA Motor更可見其願景,目前只要有技術的廠商都想趕緊卡位;就像是瑞士一家專職於生產電動車原件的廠商BRUSA在日前也發表了一款名為Spyder的電動上空跑車,車體設計找來了學生主導,加上自家多年的電動車零組件開發經驗,從Spyder的外型看來目標就是直指TESLA Roadster。

由瑞士Buchs NTB工程學院的學生主導了Spyder的車型設計,其中設計的概念來源包含PORSCHE等跑車元素,在車頭與車尾的跑車流線拿捏等,皆是相當明顯可見的;儘管動力系統目前與TESLA的性能還差一截,不過以兩具電動馬達同步驅動兩顆後輪,大約能輸出最大馬力270hp,0-100km/h加速約為6秒可達成,極速為201km/h。

以270hp的性能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不過電池部分的重量應該是目前BRUSA所面臨的難題;Spyder搭載的電容總輸出功率為16kWh,一次電力滿載可以平均80km/h的速度行駛約128km,而充電的效能以家用電來說,三個小時僅能完成60%,在搭配上車頂的太陽能板才能加速充電的效力;目前BRUSA尚未發表相關的量產時程,不過TESLA並無法因此而鬆一口氣,因為另一家也是來自瑞士的電動車廠PROTOCAR也將在近期發表電動跑車新作,這才是真正TESLA應該擔心的對手。


 
 
05/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