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拉皮升級207玩上癮?東風標致即將投產307為基礎的308國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9星期五)
東風標致307三廂房車
話說,在原本市場銷售極為成功的206掀背車系,在歐洲等主要一線汽車市場功成身退後,想當然爾就是全新大改款的後繼新車207來接棒,不過PSA集團當初考量到新興市場的生產成本與市場競爭力,結果率先由原廠領軍,為拉丁美洲市場推出以原有206車系為基礎,重新設計導入新家族設計風格的南美版207車系!

現行歐規2009年式PEUGEOT 308
當然中國大陸也屬於所謂原廠定義的新興市場,所以在拉丁美洲成功的案例,也推展至位於中國的合資單位「東風標致」汽車,並且在去年率先推出國產化房車版「東風標致206三廂」,今年稍早也推出了全新的國產化「東風標致206掀背」車型,結果在歐洲市場PSA集團居然也比照辦理,推出所謂歐規206+車系,因為同國籍的競爭對手RENAULT Clio II也依舊與Clio III車系在當地新舊併陳銷售。

身為東風標致第一款國產房車,現行東風標致307房車與掀背車系,當然在市場上已經擁有一段時間的銷售期,比起對手在世代上已經有些需要更新,不過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原廠代號為T73的現行歐規PEUGEOT 308車系(台灣由總代理寶嘉聯合引進者正式歐規版本),並不會真正投產成為新一代東風標致308房車與掀背車款,而是將以比照現行東風標致207車系的方式來辦理。

這樣,當然可以降低中法合資雙方研發新車的成本,也可以確定新車未來推出後,可以在當地競爭最激烈的中型房車級距擁有售價方面的相對優勢,而這款新車將由位於上海的PSA亞洲設計中心來主導流程,當然新車完成研發後,還是會針對當地市場環境進行嚴苛的測試後方投產。

目前東風標致307車系當地報價為9.58-16.98萬人民幣,要真的維持原本的售價優勢,當然由現行車系架構進行在地化的重新包裝,也是權宜之計。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