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預算,HONDA宣布不參加法蘭克福車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9星期五)
一場金融海嘯搞到全世界亂成一團,整個經濟體系近乎崩盤,就連號稱火車頭工業的汽車界,也面臨空前的大危機,2008年不僅獲利下滑,幾乎所有車廠都出現虧損,在經費預算一砍再砍情況下,最佳宣傳效果的國際性車展首先受到衝擊,也使得這些知名大展盛況不如過去。

已經確定退出F1賽事,並中止所有NSX、S2000後繼車開發計畫的HONDA,在日前又宣布不參加2009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因為在HONDA的規劃中,寧可大砍活動預算,也不能減少新技術研發經費,所以HONDA將法蘭克福車展等費用挪到燃料電池計畫中,主要是2009年秋天即將在德國展開燃料電池技術研發計畫,FCX燃料電池車也將在歐洲進行長期測試,如此龐大的研究對HONDA來說重要性大於車展,因此才做出讓歐洲車迷失望的決定。

HONDA不參加像法蘭克福如此大規模的國際車展,主要仍在預算有限,錢必須要花在刀口上,對於市場佔有率不高的歐洲市場可先忽略,不過對於中國市場HONDA可絲毫沒有怠忽之意。現在最活絡的中國市場,該國政府不僅提出家電汽車下鄉計畫,對山寨文化也是睜隻眼閉隻眼,甚至大言不慚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完全不將智慧財產權放在眼裡,然而對車商來說賺錢獲利才是王道,難怪2009年的上海車展幾乎國際品牌全員到齊,勢力版圖在中國南部的HONDA,自然也不會放過當地的車展。

只是大家口口聲聲高喊中國黑心貨,甚至汽車如紙片般不堪一撞,但視錢如命的商人在道德與獲利之間必然不會和銀子過意不去,但看到國際車廠紛紛因預算不參加國際車展,確實又給了中國山寨車一個進軍世界的機會,說穿了山寨仿冒肆虐…大家都有責任!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