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重服務!福特六和力達專業服務品牌目標
AUTONET記者:Edison(04/03/2009星期五)
福特六和首創獨立服務品牌—QualityCare,展現出福特六和對於服務品質的要求。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全球經濟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皆乎全數呈現大幅衰退局面,身處地球村之一員的台灣也無法身事外,身為高單價消費品的汽車消費市場,更受到嚴重衝擊,於2008年年度銷售總量跌破23萬大關,為20年來新低;不過此時,對於車廠而言,除了依舊按照原定計畫,推出新產品與加強促銷活動的強度外,「趁機強化內功」,也成為了許多車廠所強化的面向,而所謂強化內功,首重服務品質提升。

福特六和於保修面的堅持,也已獲得許多專業的肯定。
強化內功 首重服務

從許多專業調查機構研究報告可以發現,由於消費市場轉變、消費者口味的逐漸嚴苛,台灣的服務業所占的產業比例將逐漸升高,且國際學者更進一步建議台灣的未來,應朝國際化與服務業兩大方向前進;由此可知,縱使景氣如何轉變,服務的品質與精神,更是越來越被注重的環節。

而此所指的「服務業」,其實更蘊藏於許多產業中,別以為只有傳統的餐飲或旅館等此主要類別,以汽車產業為例,從客人開始有了購車慾望或需求,開始進行所謂的購車清單羅列開始,車廠提供的服務便已開始左右消費者的決定,以簡單的實際面而論,如原廠官網架設的如何?能否吸引我注意?能否滿意我欲了解的相關資訊?這就開始了車廠的服務水準,接下來,消費者進入經銷商選購新車開始,經銷商內的業務代表所提供的服務品質,到交車後與維修售後服務體系的互動等,無一不與服務相關聯;且如果要以廣義來看,消費者一開始的品牌選擇,與車廠多年來所累積的服務口碑,其實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因此於目前全球不景氣的大環境中,企業致力提升服務水準能否帶來正向性的幫助?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且影響的程度更有可能遠超乎您的想像!

業內首創獨立服務品牌—QualityCare

雖然由於近金融風暴的影響,讓「服務」此議題重新獲得加倍重視,不過其實對於許多企業而言,服務絕對視需要長期經營的重點項目,以汽車產業中的福特汽車而言,早從2001年開始,便於台灣推出QualityCare原廠保養服務,將QualityCare所代表的專業服務精神,以獨立的品牌模式經營,不但是業界首創,更成為美國本土之外,全球第一個啟動此項品牌策略的市場。秉持QualityCare「就是為你用心」的品牌精神,讓每一位到QualityCare專業服務廠的車主,都能感受到優質、貼心的愛車保養及維修服務。

經過多年經營,QualityCare於FORD車主中已有著紮實的肯定口碑,且於2007年福特六和開始進行了「品牌再造」動作後,由於施行的三大營運主軸為「創新產品」、「精實品質」、「顧客滿意」,其中顧客滿意方面更加強服務品質的水準,期望能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對於經銷商、保修廠的服務品質更加吹毛求疵,而這幾年來的努力,也受到了專業調查單位的肯定。

來自專業的肯定

服務品質,與顧客滿意表現有著高度重疊,因此當品牌再造計畫中,福特六和針對「專注深化顧客滿意」面向努力後,更達成了以下目標:
● FORD品牌在2008年「JD Power CSI新車服務滿意度調查」中,較2007年成績大幅進步18分,與M-BENZ並列進步最多品牌。

● 在2008年《遠見雜誌》顧客滿意度調查評鑑報告中,榮獲整體顧客滿意度亞軍。

● 自2008年第四季起,針對全體經銷商各部門推動品牌內部SSI、CSI訓練暨稽核評鑑競賽制度,透過模組化影音訓練與神秘客內部稽核,強化整體顧客滿意度。

除了無形的消費者肯定,於知名的調查單位中,可見到福特六和進年來於服務品質的進步,當然,對於完美服務的追求,永遠無止境,福特六和也將繼續秉持此精神,將服務做到滴水不露的滿意目標,不僅展現QualityCare就是為您用心的服務精神,更近一步提升讓未來的福特六和,成為服務至上的專業品牌!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