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響應減碳,栽植近萬顆公家樹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3/2009星期五)
TOYOTA汽車在台製造商─國瑞汽車,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理念,持續規劃參與回饋社會活動。為了響應減碳,於3月30日,由該公司疋田亮總經理率領500位員工,分別在桃園觀音及楊梅的公家樹地點栽植9,000株苗木。桃園縣政府許育寧秘書長、桃園縣農業發展處蔡宗烈處長,以及當地公所與社區代表等,亦一同參與植樹活動。

國瑞汽車響應桃園縣政府去年開始推動的認養公家樹計畫,與TOYOTA新加坡公司共同贊助約新台幣100萬元之經費,協同員工參與植樹。本次國瑞汽車認養桃園縣政府公家樹共計4.5公頃土地,其中觀音鄉的土地計3公頃,種植6,000株;楊梅鎮的土地1.5公頃,種3000株,共計種植9,000株各式樹苗。未來這些樹苗紮根長成茁壯,預估每年可以吸收108公噸的二氧化碳,並釋出82公噸的氧氣。

此次國瑞栽種公家樹,採複合林的觀念,種植樹種有台灣櫸、烏心石、楓香、大葉山欖、樟樹、繖楊、水黃皮、苦楝、黃梔、白千層等,都是生存力強的本土樹種,未來將可提供各類公共工程綠化所需。國瑞汽車及桃園縣政府希望藉由此一植樹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為抑制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也讓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更潔淨。

桃園縣政府表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對國瑞汽車仍能熱心贊助,表示感佩。桃園縣農業發展處蔡宗烈處長表示,企業贊助不論金額大小,不論種樹多少,愛惜地球減碳環保的熱心,縣府點點滴滴,感佩在心。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