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QQ不來,那五娃會來嗎?奇瑞瑞麒M1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9星期五)
瑞麒M1量產市售版本的正式定裝照
與奇瑞集團合作的台灣勝榮汽車,在日前媒體報導曝光後對外表示,他們不可能在台灣市場生產或銷售奇瑞QQ小車,引進台灣市場的車款目前多為尚未發表的新車,除了A3小型房車外,在不久前奇瑞集團也發表旗下第一個高級品牌「瑞麒RIICH」,我們也報導有關於瑞麒品牌的產品計畫,結果日前奇瑞集團就率先公布一款即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高級小車」瑞麒M1,這新世代的設計並且以符合中國C-NCAP實車撞擊測試標準為目標,所以勝榮說QQ絕對不會來,那新世代的瑞麒M1或許會有機會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原型車「奇瑞五娃NN」
說穿了,瑞麒M1這款掛上奇瑞集團高級化品牌的新世代都會小車,就是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發表的五娃家族中的五門掀背車款,不久前奇瑞集團還以這款掀背車為基礎,在位於安徽蕪湖的總廠,生產第一輛以S18為原廠代號的全電動小車,也等於是這款瑞麒M1的電動版本,這下瑞麒M1以高級化品牌的概念,再度於當地小車級距投下一具震撼彈,而且奇瑞集團更宣稱這款新車未來也將成為進軍全球的海外戰略小車,在歐洲更有合作獨立汽車品牌DR1的歐規衍生車,當然也代表要在歐洲上市,安全標準與防護體系絕對不可馬虎!

身為繼瑞麒G5、G6之後該中國自有高級化汽車品牌的第三款新車,全新瑞麒M1都會掀背小車,完全採用自主設計,所以絕對沒有「山寨味」,而且車身尺碼更比奇瑞QQ大多了,幾乎是等於奇瑞A1的車身等級,而奇瑞集團也表示瑞麒M1正式以奇瑞A1的平台為基礎衍生的產品,但產品定位因為瑞麒高級化形象而來得更高一些。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瑞麒M1市售版本整車尺碼比A1略小,而為3597×1578×1527mm,軸距與奇瑞A1同樣為2330mm,但目前尚未公布其動力配置,但一般來說還是以比照奇瑞A1市售車系的自有動力品牌ACTECO汽油1.1L與1.3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為主,後者原廠代號為SQR473F,採用雙凸輪軸16氣門配置,最大馬力達到83hp,峰值扭力為11.6kgm。

此外在今年三月份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以義大利獨立品牌名義發表的歐規DR1新車,同樣也是搭載這具汽油1.3L引擎,但也提供可升級為LPG液化石油氣的雙燃料版本,可以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續航力表現,而且更全面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標準。

預計這款新車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後,率先於當地奇瑞集團授權瑞麒RIICH高級品牌通路銷售,全車系依照動力配置與產品包裝不同,建議售價將介於4.3-5.8萬人民幣之間。

瑞麒M1採用奇瑞小型車平台的原始車款:奇瑞A1
在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發表的瑞麒M1歐規版DR1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