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月汽車銷售量再度下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3/2009星期五)
雖然車廠一再強調市場景氣有所好轉,但美國三月份的汽車銷售情況始終一蹶不振,在經濟持續萎頓的情況下,消費者無法提起購買新車的意願,對汽車市場造成負面的影響。

GM銷售量與去年同月相比滑落45%,FORD下跌41%,CHRYSLER則下滑38%。這項結果其實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三大車廠目前正被經濟蕭條環繞住。GM的持股者不斷對車廠施壓,想盡辦法讓GM避開破產的命運,聯合汽車工會的員工也一樣。CHRYSLER方面,正積極與FIAT協商合作計畫。

「照目前的情況來看,造成美國汽車銷售下滑的原因仍未消失。」汽車網站Edmunds.com的資深分析師Jesse Toprak指出。美國三大車廠並非唯一受困的車廠,TOYOTA和HONDA在三月的銷售量也分別滑落39%和36%。無論美國車廠在過去做了哪些錯誤的決策,現在大環境景氣不佳的問題,都令他們陷入更為迫切的危機當中。

美國車廠的主管在星期三的每月定期銷售會報中表示,他們認為汽車市場的狀況應該已經到達谷底,很快就會出現轉機。甚至有主管指出,上個週末展示間的參觀人數有增加的趨勢。歐巴馬表示會全力支持車廠履行汽車的保固服務內容,也讓GM和CHRYSLER鬆一口氣。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