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擊劍手!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源自變速系統的勁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3/2009星期五)
您一定很難想像,標榜大馬力的四門豪華轎跑車,竟然可以在燃油使用效率項目進步達到12%,6.2升自然進氣V8引擎的輸出功率也有提升,但是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辦到了。會有如此良好的燃油使用效率,E63 AMG主要是靠所搭載的6.2升V8引擎,導入燃料噴射管理技術與發電模組管理程式,讓引擎在全力運轉時,所需使用的燃料與前代車款相較,可以相對減少。此外,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透過MERCEDES-AMG導入獨門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

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首度搭載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此嶄新變速系統採用新式多盤啟動離合器,取代傳統液壓式扭力轉換器,並且具備可透過旋鈕控制的C經濟控制模式(Controlled Efficiency)、S運動模式(Sport)、S+進階運動模式(Sport plus)、M手排模式(Manual)、RS賽車起跑模式(Race Start)不同的變速系統運作狀態,全數交由AMG駕駛控制單元(AMG DRIVE UNIT)統籌,其好處在於,可以藉由控制個別汽缸點火爆發與燃油噴射多寡,讓引擎轉速隨著選擇模式的不同而改變,換檔速度也會有所不同。

以M手排模式為例,檔位切換間只須100毫秒,駕駛可以依自我意志,切換檔位掌控動力。以C經濟控制模為例,AMG駕駛控制單元會讓引擎的轉速盡量的低,相對的也會比較省油。至於RS賽車起模式,可讓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以最快速度起步奔馳!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