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城念書又可以租smart fortwo,DAIMLER集團Car2Go計畫北美登入!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3/2009星期五)
DAIMLER集團選定德州Austin作為北美第一站的原因除了當地大學城的學生人口,另外對環保的訴求也是說服DAIMLER集團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10月AutoNet為各位掌握到DAIMLER集團推出一個全新的流動型智慧租車概念-Car2Go計畫,在德國南部城市烏爾姆開始第一階段測試之後, DAIMLER集團在日前宣布Car2Go計畫即將在2009年秋天正式登入北美,就在德州的Austin,當地居民將可以租賃造型可愛又環保的hybrid smart fortwo。

DAIMLER集團選定德州Austin作為北美第一站的原因除了當地大學城的學生人口,另外對環保的訴求也是說服DAIMLER集團的主要原因之一;Car2Go計畫經過在歐洲的經驗後證實能夠造成需求,以明確的租任價格計算方式提供消費者適合自己的租賃期,只要駕駛執照有電子晶片的客戶,便能持駕駛執照到hybrid smart fortwo擋風玻璃後面的閱讀器前面,讀取客戶駕照的PIN號碼,經過確認後,車輛就可以被租用。

Car2go這項服務具有相當高的流動性,可以被使用者傳遞使用或是預訂,在各街道、鐵路車站或機場都有特別顯著的car2go車位,用戶使用完畢,可以隨時隨地停泊在城區範圍內的這些特殊提供的車位。不但省去了尋找車位的煩惱,而且也方便下一位租車者用車。

DAIMLER集團表示,將把先前在德國烏爾姆的成功營運模式完整帶到德州Austin,連大約200輛的hybrid smart fortwo車隊也都採用同一批車,希望在歐洲所得成功的營運方式也能夠在北美得到相同的測試營運結果;而在台灣目前有相似的載具出租計劃就是台北市在信義區試辦的「YouBike微笑單車」自行車出租系統,透過悠遊卡與信用卡的租賃方式已經提供給信義商圈附近短程通勤的民眾相當方便的行動工具,雖然自行車不比hybrid smart fortwo有形與舒適,也不失為都市化便民服務的進步。

大約200輛的hybrid smart fortwo車隊
Car2go這項服務具有相當高的流動性

 
 
04/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