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團三大品牌2015戰略全都露!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1/2009星期二)
不久前,奇瑞集團宣布發展旗下的四大品牌,做為未來發展成為中國自有品牌綜合性汽車廠的目標,一向在拓展全球市場十分積極的浙江吉利集團,在今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前夕,也正式宣佈旗下的乘用車版圖,將一分為三大品牌,這也將掀起當地民營汽車廠的集團化競爭局面!

日前,吉利集團副總裁趙福全公開表示,即日起吉利將逐漸成為集團名稱,而旗下車款將依照產品不同屬性分為「全球鷹GLEAGLE」、「帝豪EMGRAND」與「上海英倫SHENGLO」等三大產品線,未來在通路上也將依照不同屬性與區域,建立獨立的三大品牌銷售服務通路,當然架構在集團化的三大乘用車體系背後的,還有未來新的五大平台與自主技術體系。

關於吉利集團化的產品線,新車的命名體系也將予以重整,未來廠內代號將採用二位字母搭配數字的方式來稱謂,其中  第一個字母代表品牌:G為全球鷹、E為帝豪、S為上海英倫,第二個字母代表產品種類:C為轎車、X為SUV、V為MPV、T為皮卡。

在二位英文字母之後的數字部分,第一位數字代表車身尺碼大小,從3、5、6、7、8、9中選取,數字越大,表示車的尺碼越大,第二、三位數字代表引擎排氣量或替代能源相呼應的動力換算比例。

其中,稱為EC718的車款,就代表帝豪子品牌下的中型房車,搭載汽油1.8升引擎作為動力系統。

另外,依照吉利集團制訂2015年產銷達到二百萬輛的宏偉目標,集團方面也以打造五大整車技術平台,15個產品平台,共可衍生出40餘款車型的戰略規劃,動力系統方面則規劃六大技術平台,可衍生約20具引擎(或動力組合),其五大整車技術平台分別是:GECGEELY ECONOMIC CAR 經濟型轎車平台、GBCGEELY BASIC CAR 基本型轎車平台、GMCGEELY MID-SIZE CAR 中級轎車平台、GLCGEELY LUXURY CAR 高級轎車平台,以及GCTGEELY COMPACT TRUCK輕型卡車平台等等。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