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坦帕灣警察「電動」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1/2009星期二)
每天早上,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灣Dade City分局的警察Cristina Diaz都必須開車巡邏Pasco街至Church街之間的路段。路旁的居民只要看到她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有些人甚至要求與她合照,你可能經不住會想Diaz究竟是何許人也?難不成是地方上的知名人士?其實Diaz的特別之處在於她所駕駛的巡邏車款。

Diaz的巡邏車是一台貨真價實的GEM電動車,坦帕灣分局的警察大多利用這款電動車在市區或社區附近巡邏。這台使用電池的純電動車款,外表酷似高爾夫球車,小巧可愛的造型很難與令人望之心怯的警察聯想在一起,這也正是當地居民看到警方巡邏時不免會微笑的原因。當然,既然身為警局的一份子,GEM電動車上的裝備自然是不能馬虎,少不了基本配備就是警示燈和車頭上的警徽。

警局在過去一年之間,陸續以「警察影響力基金」購進兩台節能車款,一台就是照片中的四輪傳動GEM電動車,以及三輪的T3電動車。坦帕灣區內有許多城市開始積極響應環保節能運動,除了警局之外,許都公司企業也爭相大批購進電動車。對警局來說,電動車的好處之一就是在人潮擁擠的遊行隊伍當中也能穿梭自如,並且絲毫不會有廢氣汙染的困擾。

「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經驗,每當你駕駛這台車在街上巡邏,都會有人跑過來主動和你聊天,」警察分局長Ray Velboom表示。「有人甚至直接指著巡邏車問我,這是什麼車?」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