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吉利GE就是山寨版小「勞斯萊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1/2009星期二)
在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前夕,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先是宣布與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合作,將再位於中國的生產線投產TX4倫敦計程車,後來吉利集團與LTI汽車品牌背後的英國錳銅集團,正式成立全新控股公司,吉利集團也順理成章成為該公司生產倫敦計程車以來的第一家來自亞洲的單一最大股東!

吉利集團以生產機車零件與壓縮機起家,後來開始跨足汽車整車行業後,更成為當地相當積極的自主汽車品牌,而且也更在拓展海外市場與版圖方面展現十足的企圖心,日前我們也才剛剛報導過,吉利集團併購了位於澳洲的DSI變速箱廠,等於再度取得了生產汽車動力總成關鍵技術的入場券,搭配原有已經成立的自主動力品牌G-POWER,吉利集團拓展事業版圖與深化技術提升的決心十分驚人!

但更驚人的成果,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展現,這款以吉利GE(Geely Excellence)為名的頂級豪華房車,完全以一輛頂級總裁級的高級房車為產品定位,更被暱稱為「小勞斯萊斯」,車身尺碼與即將量產的以新一代七系列為基礎衍生的ROLLS-ROYCE入門豪華房車相當,而方正大器的車身造型,也要顛覆過去對於吉利僅生產平價車的傳統印象。

不過有趣的是這款高檔豪華房車,採用了前二後一的座位配置,而且採用前後艙隔屏配置,後座艙更設置全景星光車內頂篷,還配置了360度全方位遮陽簾,營造良好的私密空間,後排座椅位於車身中軸線位置,具備獨立航空頭等艙的設計功能,還有加熱及電動按摩功能,更具備與頭等艙座椅相同的折疊腿靠,可大幅傾斜提供舒適睡姿,並且具備後座獨立使用的整合車用影音資訊體系,除了是總裁行動休憩空間也是辦公室,還有獨立控制空氣清靜機與分區恆溫空調系統。

但目前吉利集團僅提供原廠定裝照,詳細規格與動力配置等等,還要尚待進一步確認,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這輛中國製的消息!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