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車廠PROTON計畫在歐美推出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1/2009星期二)
馬來西亞車廠PROTON在星期一與一家荷蘭公司達成協議,同意共同合作生產零廢氣排放量電動車。PROTON和電動車技術研發公司Detroit Electric在馬來西亞首相Abdullah Ahmad Badawi的見證下簽署合約,計畫在對歐美市場推出電動客車。

「我們絕對有能力為消費者製造大眾化、價格合宜的零廢氣排放量車款,」Detroit Electric執行長Albert Lam表示。據消息指出,這款四門電動車最快將在明年推出,預計第一年的產量為40000輛電動車,到了2013年會逐漸增加至270000輛電動車。此外,取決於車款和稅收制度,電動車的價格大約會在23000美元至33000美元之間。

按照合約內容,Detroit Electric會利用PROTON的組裝廠來生產電動車,Detroit Electric所研發的電池組將會安裝在兩款PROTON車款中,Persona和Gen 2,並以Detroit Electric的名義推出。若進展順利,Detroit Electric將會成為第一家大量生產電動車的廠商之一。

GM、TOYOTA、FORD、PSA、MITSUBISHI、TESLA…等車廠,隨著消費者對「綠色」科技的詢問度與需求量越來越高,爭相投入電動車技術的研發行列中,盼能搶得市場先機。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