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BRILLIANCE BS4受測ADAC得零分!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31/2009星期二)
ADAC可謂是德國也是歐洲最大的汽車工業認證機構,其地位如同美國的AAA一般。在ADAC最新公布的車輛撞擊測試結果當中,BMW的中國合作夥伴華晨汽車,以華晨BS4接受測試ADAC最新版進行的撞擊測試,結果竟然得到零分,安全性真有那麼差?事實上,ADAC的安全測試標準,乃是依循Euro-NCAP的嚴格標準進行測試,包括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與安全帶未繫警示皆是考核項目之一,這些華晨BS4都沒有,但是按照先前的測試標準,華晨BS4可獲得舊版Euro-NCAP三顆星評價。

根據ADAC最新公布的安全測試結果顯示,華晨BS4以最新的ADAC標準而言,距離安全此標準仍有一大段的差距,另外方向盤上氣囊的爆發位置不能夠全面保護乘員,離合器踏板與煞車踏板也可能在車輛遭受碰撞之後,讓駕駛的腳受到傷害。

歐洲代理進口華晨汽車的HSO Motors Europe表示,華晨BS4在奧地利OMATC測試機構、瑞士與荷蘭等地接受測試,皆獲得至少三顆星安全評價。另外,雖然ADAC測試是依Euro-NCAP的標準進行,但畢竟不是在布魯塞爾舉辦的Euro-NCAP官方測試,極力想幫華晨BS4的安全性辯駁。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