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XJ抵台!Sovereign 4.2L挾限量五輛、469萬身價開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1/2009星期二)
JAGUAR 2009年式小改款XJ車系Sovereign 4.2L車型正式抵台,報價469萬,限量五輛!
雖然近年來JAGUAR以全新車系XF,於全球車壇造成話題,為JAGUAR品牌價值,開啟了全新的歷史新頁,不過說要能最代表JAGUAR品牌精神的,還是非當家旗艦XJ莫屬。以台灣市場而論,XJ多年來一向是最能代表JAGUAR的招牌車系,從道路上的能見度便可見一斑;有鑑於此重要性,當AutoNet獲知XJ最新小改款的2009年式Sovereign 4.2L車型悄悄登台後,當然立刻火速前往拍攝,期望能帶給台灣所有車迷們,第一手的火熱消息。

Sovereign 4.2L外型上與過去車型最大的差異處,乃是重新修飾的車頭與車尾。
多年來JAGUAR XJ以其聞名全球的優雅身型、充滿美洲豹那力與美的輪廓整合JAGUAR獨有著英式豪華氣質,成為諸多層峰人士的品味首選;而此世代的XJ車系,於2007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的2008年小改款車型,雖然車身大致線條維持原調,但為跟隨JAGUAR近年來更趨外顯的視覺運動張力,於車頭的氣壩部分造型加以修飾,不僅連同水箱罩與主氣壩改為金屬密網設計為主,氣壩兩側的霧燈更以鍍鉻外圍與橫幅飾條點綴,展現力與美的高度結合。

車頭的水箱罩與下氣壩皆以金屬密網鋪陳。

高達20吋的輪圈規格,霸氣十足。

車側的散熱鰓添增運動感。

車尾部分保桿造型也略作修飾,但相較於車頭差異性並不大;整體而言,小改款的XJ車系,動感氣息較為出色,同時也兼顧一貫追求的優雅質感路線,對於品味獨眾的消費族群,吸引力不言而喻。

Sovereign 4.2L車身尺碼為5216×2104×1463mm,車重則為1615kg。

車尾紅白雙色高亮度LED燈組設計,配上後方銘牌清楚標明Sovereign 4.2L車分。

經過長時間的等待,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終於在日前引進全新2009年是小改款XJ車系的Sovereign 4.2L車型,外型上承襲上述改款特色,且從車名可以得知,搭載著4.2L V8汽油引擎,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達300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1.6kgm/4100rpm,搭配上5216×2104×1463mm車身尺碼、1615kg車身重量之後,可於5.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則可達250km/h,於性能上表現相當亮眼。

充滿濃郁英式優雅風格的車室鋪陳,一向是XJ車系的強項。

在其3159mm的軸距中,前後座乘坐空間皆相當寬敞舒適。

Sovereign 4.2L搭載著4.2L V8引擎,最大馬力達300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1.6kgm/4100rpm,可於5.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則可達250km/h。

Sovereign 4.2L目前於JAGUAR位於台北市南港路上的展間展出,未來也將於全省展間巡迴。

報價469萬的Sovereign 4.2L,即日起開始於全省JAGUAR展間巡迴展出,有興趣的消費者們,手腳可真慢不得,因根據九和汽車表示,Sovereign 4.2L僅限量5輛,且雖然悄悄登台,目前已有不少買家表興趣入主,展現出XJ車系依舊穩定的市場魅力。

以下附上Sovereign 4.2L相關規格配備,供消費者參考:

Sovereign 4

Sovereign 4.2L   台灣規格表

外觀

電動調整後視鏡, 並有電動加熱、收折及倒車自動傾角功能

高穿透力前後霧燈

光感應自動防眩車外後視鏡

HID氙氣頭燈並附自動清洗及自動水平調整

四合一遙控中控鎖與晶片密碼鑰匙整合、可遙控開關車門、行李箱及啟動警報器

後窗隱藏式天線

電動天窗開啟/傾斜 附防夾裝置及單鍵觸控功能

自動感應式頭燈照明裝置

前檔玻璃雨珠感應式自動雨刷裝置

地上迎賓照明功能

車身同色後擾流尾翼

車身同色側邊鰓狀散熱孔

車窗邊框鍍鉻飾條

前後泊車雷達系統

原廠車前豹裝飾

內裝

前後座中央扶手前座為雙層可滑動式設計

車內夜光照明設計

前後禮儀燈

車外溫度顯示

原木排檔桿頭

定速巡航裝置(附速度限制器)

四門電動窗, 含單鍵觸控便利開關功能

環艙迎賓飾板

真皮原木方向盤

核桃木內飾板

整合型多功能觸控式螢幕

電動可前後上下調整方向機柱

光感應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

多功能方向盤含音響、定速裝置、藍牙電話控制功能

Softgrain頂級真皮座椅

雙前座電動座椅,可16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記憶功能及溫控系統)

Jaguar Premium Sound System頂級音響系統

後座音響控制系統

六片吸入式CD

後座頭枕DVD娛樂系統

旅程電腦

無線藍牙通訊系統

頂級原廠羊毛地墊

前後座置杯架

右前座單鍵觸控開啟手套箱

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

手動後側窗遮陽簾

後座核桃木摺疊辦公桌

車主手冊

安全配備

雙前座防撞氣囊

雙前座側邊氣囊

雙側面頭部安全氣簾

ARTS安全感應系統

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

TCS自動循跡防滑穩定系統

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

EBA緊急剎車輔助系統

EPB電子駐車系統可自動控制或由單鍵觸控

電子伺服式轉向系統(可變齒輪比及速度感應式設計)

電子動力方向盤(可變齒輪比設計)

Air Suspension(A.I.類人工智慧氣壓式懸吊)

CATS電腦主動平衡式阻尼系統

第三剎車燈

超高剛性全鋁合金車體結構

Anti-Whiplash防頸椎撞擊座椅設計

側門及車體結構高張力鋼板強化設計

前後撞擊緩衝潰縮區設計

可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設計

自動緊縮束力裝置安全帶(上下高度可調式)

全功能防盜系統含晶片密碼鑰匙、引擎禁制系統、雙重門鎖

全尺寸備胎

JAGUAR有權調整配備 / 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