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的經濟性能提升對策,車體重量減少200公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09星期二)
對於車廠來說,能最有效降低油耗表現又不花太多經費的,就是採用引擎動力系統的調校,然而常被大家誤認為僅提升性能的輕量化動作,實際上卻對油耗更有幫助,這也是MAZDA要努力的目標,怎說?因為在MAZDA的規劃下,減輕車輛200公斤加上柴油引擎後,能讓平均油耗量提升30﹪,簡單來說會更省油!

基本上目前各車廠在引擎動力技術的功力都差不多,能藉由引擎結構或者變速系統達到節能實在有限,在遍尋諸多技術後仍回歸到輕量化,因為這種原本只出現在跑車上的技術,如今也大量運用在量產市售乘用車,其中日本MAZDA將針對2011-2015年的車款進行瘦身計畫,初步為減重100公斤,而第二步將在2016年開始展開,希望能在新材質替代下再減少100公斤,也就是說從2016年起MAZDA2的新車將比現在減輕至少200公斤。

除了減重外,MAZDA當然也投入新世代引擎的開發,以全新的汽油引擎來看,比過去減少12-15﹪的油耗,這種新技術也將在2011年陸續出現於市售車上;而柴油引擎更以減少20﹪油耗讓車輛更省油,因此Demio裝載省油的柴油引擎後,油耗表現可是直逼輕型車。

當然除了新引擎及輕量化技術,MAZDA也開發出怠速停止的科技並運用在不少量產車上,同時Hybrid的能源再生科技也在MAZDA的計畫中,倘若MAZDA能就此走出自己的節能路,勢必能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中創造新話題。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