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Coupe惡鬥見真章!A5、S5、G Coupe集體評比(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1/2009星期二)
AUDI A5、S5、INFINITI 2009年式G Coupe,乃是最近台灣車壇中的Luxury Coupe的新成員,AutoNet特地將其齊聚一堂,來場激烈比拼!
夜幕低垂,換下工作的制式外衣,丟開沉重的公事包,換上專屬夜生活的獵豔服裝,開著造型拉風且性能強悍的Luxury Coupe朝著夜店出發,此時握著方向盤的駕駛,臉上以不見平時工作時的撲克臉,而是充滿著驕傲、內心充滿著期待的自信臉龐,沒錯,Luxury Coupe,就是有這種令人目眩神迷的魅力!

從動力面看來,S5似乎贏面最大,但單只有數據上的紙上談兵是不夠的,要比較出實力,當然要上路一試。
不容忽視的Luxury Coupe魅力

Luxury Coupe,從字面上翻譯,就是具有著豪華配備、充沛動力的雙門轎跑車,或許與純種跑車相比,Luxury Coupe沒有那接近殘暴的瘋狂動力,但要勾動潛藏內心的激動情感,Luxury Coupe依舊自信滿滿,且當Luxury Coupe一車坐著四名型男靚女狂歡時,純種跑車只能望著後方那不停咆哮的龐大引擎興嘆。與四門跑車相較,Luxury Coupe那更迷人的流線車身、雙門設定的迷人腰線,一上駕駛座,年輕至少五歲,對於心中的自信的提升,更非四門房車可以企及。

簡而言之,Luxury Coupe可說是藉於純種跑車與四門房車間的最佳融合,削去純種跑車過於剛烈的個性、改掉四門房車過於老派的習性,於樂趣、拉風與實用機能間取得平衡,且較平易近人的賞味門檻,無論你愛車或不懂車,Luxury Coupe都能讓你挑起對於駕駛的激情、對於生活的樂趣。

Luxury Coupe雖擁有如此過人魅力,但要如何於Luxury Coupe級距中挑選最合適自己的車型?此次AutoNet試車小組特地找來了三款目前全新登台的Luxury Coupe車型,來場激烈且深入的捉對廝殺,看看哪款Luxury Coupe,最對你的味!

A5 3.2FSI、S5、G Coupe同場競技

眾所皆知,隨著AUDI Taiwan全新登台,也同時引進了A5/S5車系,此身為AUDI旗下久違的Coupe代表,不僅於外觀上充分融入了當家家族設計風格,更導入旗下主力科技,以引進台灣的車型為例,A5 3.2FSI與S5,皆擁有著強悍的動力系統外,更搭載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其中A5 3.2FSI售價為276萬,S5則為359萬,以相同的車格搭配不同的個性定位,提供車迷們豐富的選擇陣容。

除了德系代表之外,適逢INFINITI推出全新2009年式G Coupe車型,在原先車格基礎上,跟隨2009年式G37 Sedan腳步,換上了由JATCO開發的RE7R01A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較過去配置的五速手自排系統有著先天上的大幅差異,而這,也是此次G Coupe參與評比中,重要的測試環節。

從此次陣容發現,看似G Coupe以一抗二的姿態似乎稍居弱勢,不過別忘了,搭載VQ37VHR的G Coupe,足足可榨出328hp最大馬力,僅稍比掛上S家族的S5之354hp稍弱些許,較A5的265hp多出達63hp的馬力差距,且2009年式G Coupe報出的228萬元,更較A5的276萬、S5的342萬硬是有著大幅的價格優勢,如此一來,三強的同場競技,更多出幾分微妙關係。

深入分析

當然,A5 3.2FSI、S5、G Coupe同場評比,絕非僅有上述的數值化比較此單薄,三款車要如何整合自身實力,達到消費者心目中最合適的Luxury Coupe優選?此次我們從市場定位、性能表現、配備強度、造形設計等四大面向加以切入,分析三款車的各自強項與弱勢,讓有意入主Luxury Coupe此級距的車迷朋友們,在羅列購車清單時,能有最清晰、最深入的參考意見。所以,你準備好了嗎?跟隨我們腳步,進入Luxury Coupe的拼鬥世界!

看似G Coupe力拼雙5的劣勢戰爭,但導入價格差異後,讓此戰役多出幾分詭譎!

 
 
03/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