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百年大禮!LAGONDA品牌同名處女作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09星期四)
LAGONDA品牌將此次日內瓦車展作為首次發表的舞台,並展出首款同名概念車。
為了慶祝自己的百年紀念,ASTON MARTIN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如期的將過去經典車型Lagonda重新請出江湖,且更將Lagonda等級拉高,提升至全新的品牌定位,因此從今而後Lagonda代表的不僅是一個車系,而是ASTON MARTIN旗下的全新豪華品牌。

Lagonda Concept跳脫過去ASTON MARTIN跑車領域與Lagonda此經典設計的車格,展現出全新的前衛跨界風格。
而要打響此全新品牌的世界首演,LAGONDA於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同名概念車,Lagonda Concept從外型看來,難以與過去那寬扁方正的Lagonda車款相連結,主要原因乃是如同上述般,Lagonda以不再是過去車系的連結,而是全新品牌的誕生。

回歸正題,先前AutoNet曾經報導,LAGONDA品牌未來將會推出多款車型,包含四門房車、LSUV等,而此次展出的Lagonda Concept則給了全球車壇相當好的解答,順應潮流就是LAGONDA的路線選擇,先以時興的LSUV打響名號,因此Lagonda Concept的問世,主打著Crossover的全方位機能。

Lagonda Concept展現出過去於ASTON MARTIN品牌中不曾見過的前衛豪華氣質,且更融入了四輪驅動科技、四座空間機能等,並具備創新的動力系統、全新的造車材料運用與融入復古與創新的設計語彙。

對於Lagonda Concept,ASTON MARTIN設計主任Marek Reichman表示:「Lagonda Concept展現出過去我們不曾思考的車型定位新想法,且以龐大的身軀展現出我們對於動感的思維,且更可帶來寬敞的車室空間,且那車側寬闊的肩線,依舊可以勾起車迷對於過去Lagonda車系的懷念,而其所搭載的V12強力動力系統,也可與過去Lagonda性能表現相呼應。」

的確,從初次公佈的Lagonda Concept官方照片而論,從頭到尾所透露的設計風格的確是過去品牌前所未見的,基於較高的車身基礎設定中,粗壯的車頭比例,導入面積誇張的水箱罩,兩側搭配細長的頭燈造型,並於尾燈造型上相呼應;且從頭燈往後帶出的寬闊肩線一路延伸至車尾,之中經過前葉子板時鑲上了散熱飾條,且於後輪拱後還往上提升,配上向下傾斜的車尾交錯出與車頭相同的壯碩車尾,整體所散發出的氣勢,不怒也威!

雖然關於Lagonda Concept的資料還相當有限,但根據ASTON MARTIN原廠表示,LAGONDA品牌未來將推至全世界100個國家的汽車市場中,尤其包含有幾大重點地區,如中東、南美洲、印度與中國,且將清楚的與ASTON MARTIN此跑車品牌相區隔,定位出嶄新的豪華車款級距。

目前關於Lagonda Concept資訊相當有限,除了外觀造型外,僅得知搭載V12引擎、22吋輪圈而已。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