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計畫售出OPEL一半股權換現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09星期四)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GM集團歐洲營運總部原則上已經同意了OPEL與SAAB合併組成新公司的自救計畫,日前又傳出了新消息,目前財務狀況不佳的GM集團,已經計畫以售出旗下德國OPEL汽車廠最多一半的持股,希望可以換取該集團目前急需的現金,以協助集團可以度過難關。

GM集團表示,為了挽救目前的財務困境,並且盡可能不影響職工的工作機會,GM集團同意將可以出售OPEL持股最多50%,這樣也可以換取歐盟33億歐元(約合新台幣億 1446.6元)的救援資金。

目前GM集團就這項議題與包括德國、英國和西班牙政府進行磋商,而且希望歐洲部分的重組計畫可以讓OPEL實現在2011年轉虧為盈,並且歸還由歐盟獲得的救援資金,這項計畫若實現,將使得德國OPEL結束80年來成為GM集團全資子公司的歷史。

根據日前GM集團發布的財報顯示2008年虧損達30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0775萬億元),為該集團百年歷史上的第二大虧損。

此外除了希望售出OPEL汽車品牌的持股外,GM集團也在巴西一家整車廠裁員達1600多名,而且已有約九百名職工開始休假一個月。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