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X350日式奢華進化-設計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5/2009星期四)
LEXUS RX車系第三代大改款在2008洛杉磯車展發表,很快地新RX350也正式於今年2月登陸台灣,成為3月試駕車款。
自從第三代TOYOTA RAV4自2008年日本原裝抵台後,以其出自豐田集團旗下田原工廠的高品質與產品新鮮度,再度颳起休旅車款旋風,這是在不景氣年代裡,想要以台灣製造車款價格,購得日本原裝進口車的最好機會,雖然也有人批評,RAV4其實不算是新產品了。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大膽將RAV4再度引進台灣的動作,可說是將第一代RAV4在台灣銷售慘敗的陰影一掃而空,那麼在台灣本來就已經受到消費者支持的LEXRS RX車系,隨著大改款車型在2008洛杉磯車展發表,很快地新RX350也正式於今年2月登陸台灣,249萬售價較改款前的RX350售價多了10萬多元。有何改變?將是本系列試駕報導的重點所在。

新RX350仍然可見L-finesse美學設計。
代代傳承,第三代LEXUS RX350全新抵台

第一代LEXUS RX300於1999年抵台銷售,曾創下單週銷售400輛,將年度配額一舉掃空的傲人紀錄,讓日系豪華汽車品牌LEXUS的不凡魅力,在台灣開始綻放光芒。第二代LEXUS RX300更在2003年領先全球在台發表,豐田集團引以為傲的Hybrid車款RX400h也於2006年抵台銷售,代代在台灣不缺席的LEXUS RX車系,依循同樣的銷售軌跡,也是以新RX350率先探路,新Hybrid車型RX450h今年也會在台上市!

先從新RX350的設計面談起,全新RX350車身尺碼4770×1885×1690mm,軸距2740mm,不論是軸距、輪距均有增加。讓前排或後排乘員的乘坐空間維持在應有水準,腿部空間增加了,但是後座的頭部空間,受限於全景式天窗與向下延伸的C柱設計,向天空仰望的視野增加了,卻可能讓身高超過180公分的乘員,感到頭部空間不足。此外,以人為出發點,新RX350導入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車側攝影機、OLED中央資訊顯示幕、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雙前座12向電動調整座椅等配備,操作感受?也將是報導重點。

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


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

全景式天窗。


動感、質感、美感兼具-新LEXUS RX350

在車身設計部份,新RX350強調其低風阻係數,透過從前保險桿、引擎蓋、車身鈑金等處可見的折痕設計,搭配向斜下方延伸的C柱設計與後擾流尾翼,搭配倒梯形水箱護罩、銳利有神的頭燈設計、車窗周圍及車門下方大面積鍍鉻邊框與透明燈殼後LED燈組,讓新RX350動感、質感、美感都有了,相信購買新RX350的消費者,也將更有面子。

從新RX350仍然可見L-finesse美學設計,代代傳承LEXRS RX車系致力融合高級房車的舒適乘坐感與高級配備使用,讓消費者驚豔LSUV竟然可以具備如此令人迷戀的車艙,車身設計則融合時尚設計與動感元素,可說是將LSUV徹底都會化。至於新RX350搭載全新2GR-FE V6 3.5升引擎,搭配六速AI-Shift手自排變速箱,前軸維持麥花臣懸吊,後軸改為雙A臂設計,操控會有何改變?也將是報導重點。

倒梯形水箱護罩、銳利有神的頭燈設計,搭配車身曲線與套件,讓新RX350動感、質感、美感兼具。
向斜下方延伸的C柱設計與後擾流尾翼,讓新RX350車側曲線動感。
新RX350車尾曲線更可直接突顯其高質感。
近燈遠近雙模式HID頭燈+AFS主動式頭燈轉向控制系統。
車身鈑金等處可見的折痕設計,有助於通過車身的氣流穩定。
後LED尾燈搭配透明燈殼。
新RX350正式於今年2月登陸台灣,249萬售價較改款前的RX350售價多了10萬多元。有何改變?將是本系列試駕報導的重點所在。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