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otorrad Motorsport參與WSBK首站成績出爐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5/2009星期四)
2009年WSBK(World Superbike Championship)於3月1日正式於澳洲菲利浦島上展開,BMW Motorrad Motorsport車手Troy Corser在比賽一開始位居第17起始位置,最後於第一階段獲得第八名的佳績,亦表現單圈最快成績1.32,726秒,一開始就展現BMW旺盛的企圖心。第二階段時,輪胎的小狀況使他無法獲得更好的成績,一連串劇烈的車身滑動讓他差點發生摔車意外,幸好最後掌控住車身,仍然順利完成賽事。Ruben Xaus 在第一階段排名第19名,第二階段隨即攀升至第11名。對 BMW Motorrad Motorsport而言,這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

第一回合由Ducati車手Noriyuki Haga奪得冠軍,Suzuki車手Max Neukirchner與Yukio Kagayama分別位居亞軍與季軍。第二回合,Haga以一臂距離之差飲恨落後Yamaha美國車手Ben Spies成為第二名,第三名則是Brite Leon Haslam。

Troy Corser─Race 1排名:8,Race 2排名:22

即使在本季開幕賽就獲得不錯的成績,這一天仍然是百感交集的一天。能從一開始第17的起始位置─我有史以來最差的起始位置,最後獲得第八名的成績真的很開心,最快單圈的表現也讓我非常高興。這場比賽我投注了全部的心力,忘卻一開始的起始名次,全心全意地衝刺才得以從這麼落後的起始位置獲得第八名。最終的名次與最快單圈的表現也同時證明了S 1000 RR的潛力與驚人的爆發力!

第二階段從一開始狀況就很不好,但我卻束手無策,跑了一圈之後輪胎便開始打滑,好比是在乾燥的地面上使用雨胎,車輛和設定都與第一階段一樣,唯一改變的只有輪胎。當時真的很挫敗,也非常危險,但是,為了提供我們的團隊更多資訊,我一定要跑完全程。

第二次真的非常驚險,我幾乎已經被甩離座墊,幸好最後我還是和摩托車一起順利抵達終點。我能夠想像進入比賽最後一圈時,一旁的觀眾受到多大的驚嚇。這是我們第一次騎同一台車跑這麼多圈,技師們也是第一次在實際比賽中獲得這麼多能夠分析的數據,進而可以作更近一步的調整與改進。

Ruben Xaus─Race 1排名:19,Race 2排名:11

今天的成績對我們而言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柯索和我所帶給團隊的數據資料,我們也從騎乘的過程中學習很多。儘管起始位置排名落後,柯索最後還是得到不錯的成績,我們有這麼大的進步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雖然位居第11名並不理想,但是我們的團隊表現仍然可圈可點。我相信,如果一開始的起始位置更好,我們也會表現得更好。

BMW Motorrad Motorsport負責人Berti Hauser表示,很高興比賽已經開始,對於車手與整個團隊過去一個月來的努力和付出也非常感動,比賽成績雖然不盡理想,但是,我們已經知道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這是最重要的。柯索第一階段的表現非常精采─第17名的起始位置最終仍然獲得第八名與最快單圈表現,相信如果起始位置更好,他的表現會更加突出。蕭斯在最後一個週末仍然不斷在進步,最後第二階段終於獲得第十一名的成績。我們的目標是進入前十強,我相信在兩位優秀車手與整個專業團隊的合作之下,目標的達成絕對是指日可待的!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