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TATA展能驚艷!Nano Europa、Prima、Indica Vista EV齊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09星期四)
此次TATA於日內瓦車展的展出三大重點--Nano Europa、Prima、Indica Vista EV。
去年一整年,TATA藉由Nano此全球最便宜小車,於全球車壇中掀起了不小波瀾,雖然負面聲浪大過於正面聲浪,但今年日內瓦車展中,TATA期望藉由精心設計的堅強展出內容,對世人發聲,證明出自身相當成熟的造車能力。

Nano Europa

於甫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中,TATA共展出三大重點車型,首先,乃是海外版本的Nano,且為了迎合此不同於印度以外較為成熟的汽車市場,TATA重新包裝Nano,並將其命名為Nano Europa。Nano Europa車身長寬分別為3290mm與1580mm,與於印度市場的Nano相較明顯長大,且TATA相當自豪,認為Nano Europa具有著相當寬敞的車室與腿部空間,主要是因為充分利用了2280mm的軸距所致;而在依舊相當圓潤的Nano Europa車室內,搭載著三缸MPFI鋁合金汽油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方向盤也導入動力輔助裝置。由於輕量化的車身,使得Nano Europa可擁有10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此外,Nano Europa也於安全表現強化,除了全車鈑件改為金屬外,還導入ABS、ESP與氣囊等主被動安全系統。TATA期望藉由全面性的實力提升,融合原有具備的低價優勢與高經濟效能,讓Nano Europa能於全球汽車市場中再度刮起一震Nano旋風。

Prima

除了眾所矚目的Nano Europa之外,TATA更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展出全新的概念車—Prima。Prima為三廂四門房車規格,且雖然有著傳統的車格設定,但於車頭與尾燈等的處理,又展現出一絲前衛個性;Prima軸距長達2700mm,車室空間之寬敞可以想見,且為了提升動感特質,Prima運用了十分傾斜的C柱,且可透過巧妙的設計,無損車室內的空間表現。

TATA Prima為四門房車配置,雖然跳脫不出傳統窠臼,但於細節設計上展前衛。

TATA原廠表示,Prima展現出自身對於未來的房車藍圖,且整合了高雅、實用、豪華與舒適等元素在內;不過目前關於Prima的資訊相當有限,未來如有進一步規格,將第一時間為各位報導。

長達2700mm的軸距乃是Prima引以為傲的空間強項基礎。

Indica Vista EV

第三款車型則是繼去年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之後,再次現身的Indica Vista EV。Indica Vista EV乃是以Indica為基礎衍生的全電動車,擁有與傳統內燃機引擎的汽油車款同樣的性能表現,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十秒,而且車室空間可以乘坐四名成年男子都沒有問題,更兼具了日常行車的使用便利性。

Indica Vista EV已於去年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中現身過。

Indica Vista EV所搭載的電池與電動馬達系統,也是與印度電器公司合作的成果,每充滿一次電力可以擁有200km的續航力,充電時間約為八小時左右。

Indica Vista EV乃是具備標準五座的電動車。

相信藉由此三款車的豋場,包含經濟入門小車、未來概念房車與電動車款,展現出TATA與國際車廠近乎平起平坐的研發能力,也讓TATA此車廠於車壇間的地位越來越不可輕忽!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